跌倒了,记得擦干泪水,继续站起来,往前面跑向终点~~~

Saturday, 30 June 2012

我的工作2

六月将要结束了,ok...我知道我在说废话,其实我想在六月份结束前,再写一篇文章...

今天要写的是我的另一份工作,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是兼差两份工作吧...(哇,好勤劳!)

对咯,干嘛要把自己弄得那么累呢?其实也还好啦...要不是想要赚大学的学费,出钱给我抛头露面我都不要呢!哈哈,讲到自己好像大明星XD

好吧,其实做了六个月多了,我也渐渐习惯了...一定要习惯的,毕竟以后出来社会我至少有点经验了,再也不是那个整天只想躲在家里的小女生...说真的,补习这份工...不好当,但是如果一个人可以有效的处理自己的情绪,我想压力就不会找上你了...

当初为什么会跑去当补习老师咧?其实那是因为在报纸上看到补习中心要聘请人...然后妈妈就叫我去试试看...ok,我承认,那时候我是真的没事做,才会抱着玩玩的心态去应征的...
说真的,两年前,我是一个不称职的老师...因为那时候心智还不成熟...两年前,我也觉得很意外,干嘛校长会雇用我...

说起校长,我真的要好好谢谢她...在我的眼里,她是一个充满威严的人...一副女强人的气息环绕在她身上,在她的身上真的只会看到成功,不会看到马马虎虎的她...也很感谢她,教会我很多东西,帮我收拾很多的烂摊子...

我承认,很多时候我都很冲动...理智,情绪,思想,冷静。这些我通通都没有,还会因为学生不听话而大发脾气,我也知道,这是不应该发生在一个老师的身上...毕竟,学生会怎么看我?我很努力的在学习,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留下很好的印象给我的学生们...在我走后,他们心里至少不会是:“horray,那个坏老师不用教我们了!”我很希望他们可以有一点点的想念我啦...

好了,希望在未来的一个月里,好好的尽力教他们...让我们彼此都有美好的回忆 =)

Thursday, 28 June 2012

快点下雨!

看着窗外的天气,我可以肯定离下雨的日子不远了...哈哈!(凭什么那么肯定?)

根据本小姐的推测,加上我曾经又是地理生,所以我觉得本人的猜测是没错的!(罗嗦XD)

Okok,让我来提出几点有根据的证据/现象好了:


  1. 有没有发现四周围的气温变低?如果没有,不要打我。因为我是在我自己家做的研究...哈哈!根据书上说,气温变低,可能会带来雨量,至少不会像之前的天气那么炎热...(放心,我不是真的去课本上翻的,我只是凭我的印象说出来的)
  2. 有没有发现,天空的云朵量增加了?嗯,我想这是每个人都可以看得出的...要怎么看得出咧?那就是抬起你的头,(废话!)看一下天空,来比较一下之前的天空是不是都是蓝天,但没有白云呢?嘿嘿,云朵增加可是会凝聚水蒸气然后形成雨水哦!
哈哈哈!其实,我真的只发现这两点罢了!不要拿鞋丢我,但是我也希望这次的天气变化带来的不是坏事,而是好事哦!那就是,快点下雨吧,我盼雨水可是很久的了,再不下雨,我想会发生很多负面的连锁效应哦...我想那是每个人都不想看到的结果吧!

就拿美里的北区来说好了,那里的空气污染指数可是全国之冠呢!今天翻开报章,头条就以《美里北区的空气污染指数破200点!》 (要出名也不是这样诶?)那已经是出于非常不健康的指数了,我希望住在那里的居民可以好好照顾自己,减少户外活动...还有切记切记,千万不要公开烧芭,免得使污染指数又恶化了...温馨提醒:记得多喝水哦!

所以,我亲爱的上帝,可否让美里下一场大雨呢?

Sunday, 24 June 2012

远离它!

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这种感觉真的是有够折磨人的,
arh....!我快受不了了!
到底这种折磨人的感觉几时结束啊?
我真的很想离开这种讨人厌的感觉!
你这个讨人厌的——————大热天!


没错,本小姐说的是最近的天气啦,
说真的,有没有发现美里的天气真的很热?
多久没下雨了?
好像上一次下雨就是在我update下雨天的那篇文章的那一天吧?
上帝就在那天给我们一场好大好大的雨后,
就再也没有给我们了,
所以最近的天气真的很热,
老实说,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有时候,半夜睡觉的时候会嗅到异味,
似乎是一股不知哪来的烟味,
真的会把我给吓死,
还我以为哪里着火了,
然后会赶快起来看看四周有没有事情,
确定没事后就会骂自己想太多,
然后继续倒下去呼呼大睡....
不过我真的很讨厌晚上,
因为在夜里的空气,
似乎还会传来阵阵的烟味...

告诉我,这让我怎么睡呀!

每天都看着外面的天空,
可是天空还是一样的蓝,
但是白云的数量好像没有增加,
还是一样那么的少,
多么希望可以下一场大雨,
哪怕是短短的半小时也好,
只要能冲走热气就好了,
但是美里就是不下雨,
haiz...

所以我只能每天祷告,
赶快下雨了,
因为我真的无法忍受每天都是那么的热,
那么的臭烟味,
明明就已经冲好凉了,
可是不到十分钟又流汗了,
所以我真的是有够无奈的,
所以拜托上帝让美里下雨吧!


Saturday, 23 June 2012

端午节快乐!


端午节快乐!相信大家都知道今天是端午节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到粽子呢?我也有吃到一个呢,不过是买的啦,毕竟我妈妈很懒惰包粽子啦~小时候有看到妈妈包,不过那是好久以前的事情咯,所以现在要吃粽子都是要买的啦。不过买来就比较像是有过节一样=)

今天,是端午节是吗?相信大家有听过端午节可以立蛋吧?我本来不相信的,可是当我今天去补习中心载我的表弟的时候,刚好是准准十二点我看到一群的小孩子围在马路旁,我便好奇一看,原来他们正在看立蛋的情形...幸好让我看到这样的情形诶,因为我没有亲眼看过,只看过报纸的...

然后我们就赶快回家,也想回家试试看是不是还能立蛋,不过已经超过十二点了,所以根本就不能立蛋啦...不过没关系啦,至少我亲眼看到了^^,真的很神奇呢,因为我们知道蛋是椭圆的,所以根本就不能站立,不过在今天也就是端午节却可以站立,据说是因为在这一天地球的地心引力好像是特别强,我也是看报章的啦...不过至少对我来说那是一个奇闻哦^^


这是我从面子书拿来的,因为我没有成功立蛋,所以我就借用他们的照片来用一用咯...这张照片绝对没有edit的哦,看起来好像好神奇呢...上帝创造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好了,今天是端午节....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送上一张满满都是粽子的照片啦~


看起来很美味吧?^^

Wednesday, 20 June 2012

恢复正常!

和二年级的学生共处一室已有一个星期了...
原因是因为什么咧?
很简单,因为冷气坏掉,
所以二年级的班不能享受冷气,
所以就和我一年级的班共处一室...
当时,我就想说一天就没关系啦!
但是谁知道一待就是一个星期了...

在那个一个星期里,
我学会习惯,我也学会忍让,
坦白说我不是很喜欢咯,
可能是我自己心虚吧,
怕自己教不好然后会被二年级老师讲,
不过还是有被她讲了,
因为我真的做不好咧,
而且我承认,被讲的那一刻...
我很生气,也很无奈,
那时候心里就一直想几时才要结束啊?
不过幸好只有一个星期,
很快就过了...

今天又正常上课了,
所以我很开心,
因为我可以不用和他们共处一室了,
哈哈!(很坏的思想)
不过说真的,相处一室真的很难,
因为我的学生很容易受影响,
况且我又不能控制场面,
所以只能心里暗暗祈祷快点修好冷气,
然后回到自己的班,
没想到真的实现了,
所以我很开心啦!嘿嘿=)

希望我的补习生涯可以更上一层楼=)
报告完毕!^^

Monday, 18 June 2012

决定了!

人一旦做了决定就很难改了,同意吗?没错,做一个决定需要有很大的勇气,但是只要有心,我想这都难不倒我们的~没错,本人也做了一个决定,其实也不是很伟大的决定啦,只是一个小小的决定罢了,只是手很痒罢了,想写blog罢了!哈哈哈

我做的决定是...是...下定决心不要玩tetris了!本人因为玩了tetris而改变了我的生活方式,我时常为了玩tetris而不做工,荒废时间...时常把补习学生的纸丢在一旁,然后就去玩game了,然后时常会告诉自己这叫忙里偷闲才玩一下下是没有关系的...

渐渐的,我发现这是一件很严重的事,因为我竟然对tetris上瘾了!我觉得这是很严重的事情咯...虽然它不像吸毒那么严重,可是我就会有种感觉就是无论我在做什么我的脑海里就会出现那些...俄罗斯方块...而且还会自己在我的脑海里拼...我开始会出现“tetris幻想症”这是我自己取的啦,目前应该没有这种病吧...

所以我决定了,我要下定决心不要在玩这个game了,毕竟这个game让我的生活都变得没有意义,有时候一回到家就会坐在电脑面前玩电脑,然后就什么事也不理了,这种生活方式并没有意义,也许别人会不赞同...因为我似乎在怪罪tetris,好像是tetris害了我一样...其实也没有啦,就我自己不会节制啦,所以我只能用最后的办法了,那就是不要玩了...

所以我要做别的事情来转移我对tetris的注意力,我希望自己真的能做到那就是不要再玩这个游戏了...毕竟,想是很容易,但是做到呢?会不会容易做到呢?所以想很容易,但是做起来可是不容易咧,所以要加油,加油咯!

Saturday, 16 June 2012

改作文

不知不觉,帮校长改作文应该也有超过3个月了...在这三个月里,我可以看到学生们有一点点的进步...说真的,我自己都不是说很厉害改作文,可是校长还是选中我来帮她改作文...嗯...从以前的生涩作文慢慢到我看得懂的作文...这些就是有在进步的证明...掌声鼓励鼓励!


有时候,我还是会看到有些很好笑的句子...但是我知道他们已经很努力在写了...也许,他们还要再做多一点作文来加强他们的语文知识...我郑重的向我的学生们道歉...曾经,我嘲笑过那些作文差的同学,那时候是因为自己还不够成熟,总觉得自己写的作文比他们好几十倍...所以,对不起...><


现在已经是六月中了,所以我也不能再为他们改多少的作文了...我希望他们的作文水平可以有所提升,希望在今年的UPSR里考到很好的成绩...我也很谢谢校长可以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改作文....透过改作文,我自己也学到不少呢!很多字我都忘了要怎么写了,但幸好我还可以用字典来找出来...所以说学习并无止境,只要有心多大的年纪还是可以学习的...


我衷心的希望六年级的同学可以考到很好的成绩,毕竟在我改作文的期间,我发现并没有百分百的同学有达到很好的水平,我也希望我改得的东西他们会看得懂...毕竟校长还是比我有经验多了...而且我也不敢自认自己所改的东西一定是对的...所以我也是在学习当中...


最后,祝我自己改作文可以越改越轻松!不用一直皱眉头啦~x~x

Thursday, 14 June 2012

我的工作1

六月,是下半年的第一个月...
而在这半年,我都没有进修,也没有去读书,
那我在做什么呢?我在打工,学那些上班族一样,为钱而奔命...

在这半年里,我过的很充实...
说实话,离我去读书的日子不远了,
大约两个月后,我就会离开美里去远方了...
目的地在哪里,我并不晓得,只知道...我很舍不得这一切..

先来说说我的在面档打工的日子吧!
我还记得去年十二月26号才开始进去做的,
那时候,我是抱着玩玩的心态还有假期很无聊而去做的...
做久了,才发现捧面的工一点都不会有压力,
只是身体很累罢了...

我承认,在前面的一个月里我做的很不开心...
因为我不了解服侍人的意义,
我还放不下骄傲的个性,常常会觉得顾客很麻烦...
对,也许我以前也常常那样对待过服务生,
所以我才了解当一名服务生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但是感谢上帝,这份工我越做越起劲...
越做越开心,因为在工作期间都充满了欢笑声...
而在面档帮忙的人对我也很好,
kakak,老板,老师,还有老板的外甥女...
他们都对我十分十分的好,
我真心的谢谢他们这几个月来的照顾...

先来说说几位人物吧,
首先,我来讲述kakak好了...
在我还没有开始做的时候,
有个朋友就和我说在那里做工有位kakak人很好,
不会随便骂人,而且还会笑嘻嘻的跟你玩,
那时候,我就放下心中石头一半了,
因为我怕我会搞不好人际关系,
没想到才去的第一天我们就闹出不少笑话...
比如说她会叫搓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明明就是winnie,她可以把我的名字叫成kiwi,
我一点也不认为这两个名字有相同之处...

还有kakak这个人看起来十分年轻,
要不是老板和我说她已经四十几岁了,
我还不相信咧,因为kakak看起来也只不过才三十岁出头,
一点也不想是中年妇女了,
重点是,这个kakak很喜欢和小孩子玩,
如果有小孩子找她玩,她可以立刻和他们打成一片...
这点我很佩服,因为我没有这个本事和我的补习学生打成一片...
不过有时候kakak很幼稚一下,
你能想象一个四十几岁的妇女在咖啡店里面追着小孩子跑吗?
你能想象一个四十几岁的妇女在工作时间跟你说:“relax~~jangan terlalu serious!"
你能想象一个四十几岁的妇女会和你说一些黄色笑话吗?
哈哈,其实,我在哪里做工也开心不少,因为至少我不会觉得闷...
其实也要谢谢她常常帮我,要不是她,我肯定成不了事...

再来说说老板吧,老板人很好...
好到我会觉得他不是我的老板,
没有所谓的老板与员工的距离感,
反而多了老板与员工的亲切感,
我常常看到老板和kakak会互相开玩笑,也会聊天,
有时候老板也会找我们聊天,我一点也不觉得老板很凶,
而且老板也不会摆出架子,让我觉得没有压力,
也让我做工时抱着轻松的态度...
有时候,老板还会和客人开玩笑,
这也让我们面档的生意都源源不绝,
我想这不只是因为食物好吃,
也许某些原因是因为老板很随和,也很随性...

不过老板也有不客气的时候,
如果你在早早的时候没有及时把面送出去给客人的话,
他可是会骂人的哦,不是那种大大声的骂啦,
只是会板着脸,那时候我就会开始觉得很压力了...
深怕做错什么事,下一个中招的人就是我了....
有时候,我也很佩服老板的EQ...
因为不管他遇到多么刁蛮的顾客,他都不会生气...
换作是我,我早就摆臭脸了...
我也知道客人永远是对的,但人也有极限啊~
不过真的要多多向我的老板学习,哈哈!

再来就是老板娘了,老板娘也是我阿姨的同事,
她十分照顾我,有时候对我好到....我都会感到不好意思...
每次她都会帮我解决一些难题,比如刁蛮的顾客啦,食物送错啦...
在我做工的这段时间,我没有看过老师骂人,
可见老师的脾气有多么好,而且老师和老板一样,EQ十分的高,
那就是不容易生气啦~这点真的蛮值得我去学习的...
而且老师也不会介意帮忙煮食物,她不会因为自己是个老师,
而不去碰这些东西,老师真的很谦虚,这点让我觉得...
上帝真的很看顾我,让我不会遇到很难相处的雇主...

再来就是老板的外甥女了,老板的亲戚也很年轻...
大约23岁左右,所以年龄与我最相近,
所以我们两个时常都有话题好聊,
也不是说和kakak没有话聊啦,
只不过我和她是最聊得来,因为我们所知道和接触的东西都差不多,
有时候我们看到没有客人的时候,我们都会坐下来开始”八卦“
哈哈,如果要我都不讲话我看我会闷死去咧,
也幸好老板的亲戚是个不难相处的人,
也不会很骄傲,常常和我分享一些她知道的事,
而我也从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毕竟她会比我有经验吧!
所以我真的受益良多,也很谢谢她常常煮东西给我吃,
因为我不会煮,哈哈!

随着时间的飞逝,很快的我就要离开面档了...
我真的很舍不得面档生活,因为这是我做过最轻松的工作了,
就连补习都没有那么轻松咧,补习工作还让我十分压力,
哦!忘了和你们说,七月尾我将会离开面档了,
到那时候我一定会很想念很想念面档生活的,
haiz....我也很感谢他们可以包容我的过错,
也很对不起他们,因为我不能继续帮忙了...
但我会时常纪念他们,因为他们让我在工作的时候都充满笑容=)



未来的路,我会和谁一起走?
但愿上帝会保守看顾我=)

Tuesday, 12 June 2012

raining



正如标题上写的,我今天要写关于雨天的文章...放心,我不是要搞emo,我发现很多人喜欢在雨天搞emo,哈哈!不过那不是我...在雨天里,我感受到很多感觉,有开心,有无奈,也有欢腾,也有不开心...(一个雨天嘛,需要那么多感受吗?)

好啦,回归正题...今天早上,大约八点四十分,美里发生了一件很重大的事情!那就是....下起一场倾盆大雨,原本这场雨早就该下了,不然我们美里可是会热到.........我会受不了...哈哈,不过感谢上帝,祂还是让美里下雨了,不过这次下的有点大哦!哈哈~

在还没有下雨前,我们就可以看到天气的变化...那时我的老板叫我们看外面的天空,我看到很不寻常的画面,(对我而言啦!)我看到...天气十分晴朗,阳光也十分温暖,气温也没有下降的现象,所以凭我的经验,那是一个sunny day...

不过不久后天空开始乌云密布,真的是像以前我写作文一样,那时开始吹起好大好大的风,然后我在心里欢腾!我开始呼喊说:“yeah,下雨了!”然后我就小小声的跟kakak讲,我最开心就是现在了,因为下雨很少人!不过还是被耳尖的老板听到啦,跟我说下雨天会更多人,我就偏不信,我就和kakak打赌,我们要看看下雨天是不是有更多人来咖啡店避雨...

我们在写作文的时候常常会写到很多人来到咖啡店避雨嘛,不过事实正好相反...我就说嘛,哈哈,那时候是早上九点...我很闲空的翘着我的二郎腿等待顾客上门,不过我只听到下雨的滴滴答答声,还有大风吹过的呼声,并没有以往的:“老板,我要一碗干面!”或者是:“老板,给我一碗....!”我等啊等,不过还是没什么人来,毕竟下雨嘛,谁还要出来喝茶啊~所以我度过有史以来最闲空的........30分钟,哈哈!

在这30分钟里,我看到很多人在咖啡店里谈天说地,包括我的老板,毕竟下雨天没什么人就只好坐下来咯,反正不做白不做,我也可以好好坐下来看看报纸,吹吹风,那种感觉真是————爽!哈哈,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不能借着这个机会好好的和周公约会呢!不然,那种天气睡觉,简直是人生一大享受咧~不过可惜,我还要做工呢!(其实,根本就没有用到我的体力,哈哈!)

不过这种轻松的时刻很快就过去了,那时候雨渐渐小了,而太阳公公也开始出来了,那时候,我心里很不开心,haiz。。。。怎么不下久一点咧,哈哈!(幼稚的想法),不过我还是喜欢,因为气温不会很高,而我也喜欢这种冷冷的感觉,虽然没什么大雨了,可是还是可以感觉到风吹过我的身边,所以还是可以感受到一丝丝的“冷气”,哈哈!

还是下大雨最爽了,不过不要晚上下啦...本人没那么喜欢,白天下大雨是最好了,可以不用出去,呆在家里就好了,也可以静静的听着雨声,感受一下大风吹过,也可以看看雨天如何把五颜六色的世界,变成只有灰和白的画面...我想那可以当作是打发我的时间吧!=)


这是偷拿sayaka的图片啦,哈哈!因为我没有拍到下大雨的情形...
所以借她的图片来用一用咯=)

Wednesday, 6 June 2012

回来上课啦!

“老师,早安!”
“早啊,XXX同学!”

没错,我又回到补习中心那里上课了...收拾心情要开始教书了...说真的,这一个星期的放假我的时间是三个小时,没错!是三个小时...我一直都很担心三个小时能教什么,幸好上帝带领我,一步一步的度过这三个小时...也很感恩,我已经度过了6个小时...

哈哈,说真的,昨天回去教书时还真的有点不习惯...我还以为全部的学生会回来上课,结果才来13个...证明有的同学还在度假~(爽死了!)而我最想念的子浩同学也没有来上课...哈哈,不过那个不是我主要原因要回去啦,哈哈...是次要原因...shh...

嘿嘿,我还发现放假后的学生一个个都很没有精神,可能是因为早上补习的关系...每个小瓜们看起来都好爱睡,都是由我来问他们放假都在干嘛啦,来打发时间...如果三个小时都拿来上课的话,我相信他们一定受不了的...毕竟还在放假嘛,不用那么紧绷着脸来教书...哈哈!

不过我的学生放假大多数都有出去度假诶,像有的学生回到热带雨林走走,还有的才从外国回来,也有的从家乡回来,很多啦...听的我心痒痒,也希望自己可以去这些地方走走><

哈哈,放假也剩不多天了,所以要好好把握放假的时光...而我也要开始积极的准备上大学的东西了,毕竟时间很快就消失了,不好好把握可是会让自己后悔的哟!^^

Tuesday, 5 June 2012

Sibu trip part 2

今天是星期二,而昨天是星期一...(废话!),哈哈!我只是忘了要更新我的部落格罢了,没办法,谁叫我昨天回来之后太累了,就倒下去睡觉了...然后起来后就去教堂看戏,之后回来也很累了,玩一下的电脑就停电了...(没错,是停电!)很戏剧化咧,所以一直拖到现在才来更新我的部落格啦~


不过,今天我不会讲太多,毕竟....我的手很懒惰打字,所以我只会放一些照片再写一些的说明...但也不要太期待会有很多的照片,因为我也没有很努力的拍照...哈哈!(到底是放了没啊?)哦,现在开始upload了。。。哈哈





这是我们在大星买的饮料,名字好像叫做
easy go easy drink,
真的好大杯咧,一点也不容易喝~




这是我们第三天去的海边,哪~我都讲诗巫有海边咯!
哈哈,(我们没有不信哦~)不过很多人哦!



最小的表妹在喝100号,那时候的风真的好大!


看吧,我还要穿jacket,哈哈!
不过吹着海风,心情真的有愉快不少~



等雨停后,我们就下水啦~
不过那是我表弟的背影啦,他说他要低调==



我小表妹又出场啦~哈哈,
不过不知道她踩着谁的鞋拍照!
管他的,反正我也回美里了~


海浪真的和大hor,麻烦skip掉那对情侣~
哈哈,我要拍的是海浪!
不过看久了头会晕晕的@@



我表弟其实很想到更远的地方滴,
不过有我这个“监护人”在,他也不敢走太远啦~
只好看着他们玩咯~



而我也不耐了,也赶快脱下鞋子丢在沙滩上,
便下水玩咯~不过只有泡脚而已啦~哈哈



看得出是谁的脚吗?没错啦,
是本小姐还有小表妹的脚啦~
很多沙hor,(废话!海边都是沙啦!)
不过跑在海水里真的很舒服~


很多很多的泡沫~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形容~


这是晚上我们在百盛逛街的时候拍的,
放心,你没有看错!
她的确不是在逛街而是在看书,
没办法,累了总要坐下来休息吧~
不过那间书店很好,没有赶我们出去啦~


这是大表妹的华乐表演,说实在的,是很好听...
所以我没有浪费我的票,也没有浪费我的时间...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乐器,但现场看到的有更多乐器哦!
但我说不出有什么乐器啦,
只知道我大表妹拿的乐器叫中阮。

去了那么多天的诗巫,我的确也放松不少...人家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我也领悟到了...在这几天,我可以尽情的玩,也可以尽情的睡觉,不用为了早起做工而要早睡,也不用早早就要起来赶着去做工,这次的放假我想我不后悔吧!谢谢我的阿姨,肯带我回去诗巫玩~下次有机会我想再到诗巫走走=)

Sunday, 3 June 2012

Sibu trip part one

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吃错药了,一向爱钱如命的我(拍谢拍谢,把自己的秘密讲出来了!)竟然会跑去诗巫玩?而且一放就是七天的假...其实,那时候看着表妹她们一家开开心心的收拾行李,我的心情也变得十分低落...是因为我不能和他们一起回去玩...一方面,我也担心面档没有人帮忙,所以迟迟都不敢向老板请假...所以就放弃了,只好等他们回来美里咯...


但是,上帝像是早有安排似的,我还记得那时候阿姨最后一次问我真的不要回去吗?我就回答:“回去了 就没人帮忙了!”那时候是阿姨出发前的十五分钟...我记得,那时候的我心情七上八下,到底要不要向老板请假,况且阿姨又在旁边一直游说我,还说帮我向老师请假...


那时候,我带着不安的心情等待着我要的答案...没想到老师竟然...一口答应!还说要我尽量的玩,但还不忘亏我说怎么我那么内向啊,都不敢开口向她请假...那时候,我以一百米的速度赶快收拾衣服,因为姨丈是一个没耐心的人,更何况我还是临时决定要回的...所以准备完毕后,我们就出发啦!哦,忘了告诉你们,那天是星期二...哈哈!


坐了大概七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诗巫了...多年没见,诗巫好像变了,不知是我变了,还是印象中的诗巫变了...到了诗巫后,我就在表妹 嫲嫲家睡一晚...那时候真的好久没看到他们二老了,还记得最后一次看到他们就是在我大表妹七岁的时候吧,可想而知,我真的很久没看到他们了...


本来担心他们会不接纳我的,毕竟我是外人嘛...没想到他们都对我很热情咧,让我有感动到!还记得阿婷嫲嫲看到我的时候第一句就说:“这是阿妹哈?长这么大了啊?好久没看到你了!”我就是陪笑顺便称呼那些有在嫲嫲家的长辈们,毕竟礼貌还是要有的,哈哈!他们家真的很热闹,有很多小孩子,还以为我和他们不会有交集的,没想到阿婷的堂妹在第二天的时候会主动跑来跟我讲话诶,让我有点受宠若惊,哈哈!


小孩子就是那么可爱,而且他们真的很单纯,我讲什么她们都信,哈哈!不过放心啦,我没有骗小孩子...待了一个晚上后,第二天我就到舅舅家过夜了,那时候我心里真的有点不舍,一来我怕舅舅家会很闷,二来是因为没有人陪我在舅舅家睡觉...幸好阿姨也是 一直游说小表妹让她陪我在舅舅家过夜,也很感谢她,愿意留下来陪我...毕竟,没有多少的小孩子愿意和爸爸妈妈分开,到别人家睡觉的...


到了第三天,阿姨就带我们去海边玩...(骗人!诗巫那里有海边!)不信?我等下就放照片给你们看,不过前提是等我写完我的日志先,哈哈!其实从诗巫市区出发到海边要用一个钟头半的时间,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我们要去的海边叫做pekan Belawai,而...这也是我第一次去啦,因为我也是以为诗巫没有海边,哈哈!


在路上,我们也不可能像作文里面写的那样《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还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其实,根本就没有美丽的风景可言,哈哈!到处都是树,不过我可以见证到诗巫人是那么的不好命,因为当他们要到海边玩时,还要驾很远的路途才能到海边,而我们在美里根本就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就可以到达海边了...所以,我要感恩...毕竟,我住的美里离海边不远可以随时随地的去海边玩...


不过我们到海边时,天不作美,竟然下起雨来...ok 啦,我忍...毕竟下雨了但还是不减少那些人潮,反而还更多列...真的让我感受到诗巫人的热情...哈哈,不过那可没有影响我的心情哦,毕竟我是来度假的...哈哈,所以要r~e~l~a~x...所以,我以平常心来看待...心里一直祷告赶快停雨吧....没想到还真的停雨了...不过那是一个小时候的事情了,哈哈!所以在哪一个小时里我在做什么?我都在吹海风,应该是说海风来吹我...娃~那种感觉真的是无比的畅快,好久没有那种感觉了...久违了那种把烦恼都带走的海风~~


等雨停了,我们就下去玩了...起初,我只是站着远远观看,哈哈...因为不想弄湿我的裤子,所以就不想下去...可是想着想着,不下去不就可惜了吗?于是,我把裤子折起来,然后把双脚泡在海水里,那种感觉...我只能说赞~随着海浪从远处打来,虽然不是很美的海,但是我还是喜欢...哈哈,有海我都喜欢...随着脚上传来冷冷的海水,再配上凉凉的海风,还有刚刚出来的太阳...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只是站在海水久了头会有点晕晕的,所以我并没有泡的太久,大概半小时后我就上来了...哈哈!


之后,就收拾下出发回家了,在路上我们真的是累坏了...毕竟,出来一整个早上还有下午了...回到家后,我赶快去冲凉顺便去补眠了,哈哈!毕竟真的玩到累了...所以赶快去睡一觉咯...睡了大概半个小时,我们就吃晚餐了,吃好晚餐后我们就去三洋大厦那里跑跑...逛街嘛,反正都是要用上好几个小时....这个部分,我skip掉了...逛好之后,肚子有点饿,所以我们就去亲善那里吃宵夜...所真的,别看它小小间的,其实里面什么东西都有呢~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点了很多食物来吃,不过我没有拍下来,因为还没拍就被一群小饿鬼干的精光,我们都没有机会拍...


好了,前三天的诗巫行程就报告到这里,明天继续更新!不过是回到美里之后啦~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假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