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了,记得擦干泪水,继续站起来,往前面跑向终点~~~

Saturday, 30 August 2014

一点点的成长

还有一个星期,我就要离开美里飞往沙巴了...

说实话,心里总有五味陈杂的感觉。因为我舍不得离开自己的家,自己的亲人,还有朋友。

看着父母日益年老,而我也开始慢慢成长了。不论是外形还是心智,我相信多多少少总会有成长一点。

每当看见办公室有同事说人是非,我总会选择性不听。
每当同事把一大堆的工作丢给我,我总会默默的接受。
每当同事对我的问题不理不睬时,我总会慢慢的等待。
每当我做完自己的本分的工作时,我总会心里存感激。

人家总说:“如果你不能改变环境,那就改变你自己!”

没错,这两个月里,我学会了忍耐,也学会了包容。

我只能说,大学生活真的远远比工作者来的容易。有时候真的有一股冲动很想继续念到硕士算了,因为我真的觉得自己好像还没准备好。

放假回来的打工,虽然说工钱只有450,但是我相信这些经验和知识是不能用这450买回来的。

父母总担心我说450对我来说会不会太少了,因为我没有拿过这么低的工钱。不过我觉得要学习,总要付出,所以我尽量在父母面前少抱怨,免得他们担心。

不过我还是很感谢爸爸妈妈无限量的在金钱方面支持我,我要买什么,总会有钱,我要去哪里玩,去哪里吃,爸爸总会问我要不要钱,所以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福。

在今年2014年里,总觉得自己好像有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的成长,不过好过没有吧! :)

Friday, 29 August 2014

我解脱了^_^


今天是我在公司的最后一天啦!感谢主我还是熬过来了,这两个月里,我只能说我过得很充实,可以到audit firm学习,可以认识到一班的同事,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如果说工作和读书哪个比较爽?我只能很诚实的说:"读书比较爽!"哈哈,很抱歉啦,本人我还是童心未泯,所以还没有预备好心情去融入在社会当中。

求学时,我很自由。当然,我不是说现在没有自由啦,而是如果比较起来在沙巴那里我可以随意要跟朋友出去就出去。出去到多晚都没问题,当然自己也是要看是什么情况啦,不是每天哈哈!

但是在美里,也许是因为隔天工作的关系,变得开始懒散了。每天不是上班,就是下班。下了班之后,就窝在家里陪妈妈看肥皂剧。当然有朋友约我出来我还是会去啦,毕竟很久没见面了嘛,哈哈! 

不过工作可以让我有些成长,让我可以早点学习融入未来的工作环境。加上我的成绩不好,所以总要到实地来累计经验的嘛,哈哈! 

公司里的同事都很好,都会教我。不过有时候是我自己不能敞开心来和他们聊天,可能我是慢热型的,所以我不能够像在大学一样,展露出我疯癫的一面。不过该讲话的时候,我还是有说的啦,哈哈! 

明年也不知道会不会再回来这间公司做,我只能交托给上帝了。我感恩因为我可以学习到东西。 

而我也可以开始真正的享受我未来7天的假期啦,因为过不久我就要回到沙巴咯〜哈哈! 

曾维妮,恭喜你自由啦!^_^ v 

Wednesday, 27 August 2014

倒数三天

还有3天,我就可以离开公司啦!yeah~~

说真的,2个月的工作还真的很难熬...不过如果我连这两个月不能忍受,我看第八个学期的半年时间,我应该也是会呱呱叫吧!

不过想到要离开公司了,真的是觉得很轻松!看来,我真的还没有预备好我的心来踏入社会。

不过我还真的是很想念我的大学朋友了,真的是超级无敌想念啊!想到过不久我就可以和他们见面了,真的是超级开心了~

可以和office人说拜拜,真的是超级开心啦~~

倒数三天,开始!哈哈哈~

Friday, 22 August 2014

黑色星期五

今天是马航17客机的罹难者的遗体被运回我国。

2014年7月17日,是我国的黑暗日。原本开开心心要从阿姆斯特丹回到我国的旅客们,却因为被导弹射下来,而丧失性命。

今天首相呼吁我国人民为罹难者的家属哀悼一分钟。在今早的10:45-11:15分之间,全国的的学校,办公司,街上的都来一起为罹难者来哀悼一分钟。

生命总是很短暂,我们永远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我们能活到现在都要时时存着感恩的心。

我记得赖牧师曾经说过:"每当我坐在飞机里面,然后飞机安全降落的时候,我的心总会想:啊,我的任务又还没完成!" 

人生无常,我们总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因为我们不能预测未来。我不知道这次马航17的事件发生的意义是什么,但是我盼望每个家属都可以更加坚强活下去。

至于是谁发射导弹,发射原因,我们都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上帝总有一天会为那些罹难者伸冤,只是时候未到而已。

曾经我也很生气上帝,为什么要发生这样的事情?马航370的事件还没有平息,结果我国再次陷入这样的惨况,我真的为国家感到痛心。总觉得马来西亚好可怜,为什么今年一直发生不好的事情?

心情久久未能恢复。我深感痛心,曾经辉煌一时的马来西亚,如今已经大不如前了。

我们能做的就是,为这些罹难者的家属祷告,求上帝给他们刚强壮胆的心,要勇敢的面对明天。因为明天会更好,我们可以呼吸多一口的空气,我们都要感恩了。

8月22日,星期五,阴天。献上这篇文章。 

Saturday, 9 August 2014

无聊到报表的星期六

每一次很闷的时候,我都会窝在房间上网,看戏,还有写文章...

最近看戏的数量真的是越来越多了,连那么多季的爱情公寓都快要被我看完了...我还记得那时候在沙巴我连爱情公寓1都还没有看完,现在却是快要到爱情公寓4的尾声了...

我觉得自己真的还蛮颓废的...不是看戏就是上网,啊不然就是上班...根本就没出去玩...有啦,有和播恩堂青团的人一起打球,那应该是唯一我有地方可以消遣的地方吧?哈哈哈 XD

我也可以无聊到一直在post照片,一直拿旧照来po在instagram...还真的是吃饱没事做...连几个月前的照片也可以一直post...有时候一天可以post两张...我想我还真的是无聊过度了 -,-

而最近的我也是一直在暴饮暴食,每次都吃高热量的食物还有冰淇淋...刚刚又和表妹出去买冰淇淋了,有时候还真怀疑自己怎么会有那么空虚的心理啊~说走就走,只为了去买冰淇淋?!

看吧,我的周末还真的是没有东西可以做的...白天上班,下午睡觉,傍晚打球,晚上青团...可是我还是觉得很无聊 -,-

无聊到我都不知道自己写什么文章 -,- 这应该不能算是文章,应该是无聊写出来的东西 -,- (纯粹只是想逼自己写部落格)



周末可以来点颜色吗?

星空下的约定

你听过星空下的约定吗?那你知道星空下的约定是什么吗?

其实那是一本书的名字,但是我决定要写出另一个属于我的<星空下的约定> ,哈哈!

每一次看到很漂亮的星空照片的时候,我都会有满满的感动。我忘不了与一群陌生人躺在神山看星空的照片,我也忘不了和朋友们躺在车后面看着kudat天空的星星,我更忘不了,我亲眼见到2次的小流星,这一切的一切我真的不能够忘记,只因为上帝的创造真的是太美好了,美好到我还想再回味一次!

每当我看到一件很美好的事物的时候,我都会迫不及待的和我的朋友们分享,就算我已经经历过一次了,可是我还是愿意花时间再去一次那个地方,只因为和对的人一起去。 

而上次的kudat之旅,都让我们6个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来到沙巴最尾端了,我们看到漂亮到不行的海洋交界处,满天星星的夜晚,Danny热情如火的家人,最重要的是和对的人一起,我都觉得这一切值得再去一次。

虽然我和Danny下个学期不在沙巴,但是我们已经说好当我们回来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再去回味一次那美好的地方,再去见证一次美好的大自然风景,还有美丽的星空。虽然我们已经去过了,但是美丽的地方,再去一次也无妨吧?哈哈!我已经开始迫不及待要和他们再旅行一次了。 

虽然上次很遗憾不能拍到漫天的星星,但是如果再去一次,我保证一定会拍到,因为我愿意花时间去研究如何在夜晚拍到美丽的星星。只因为我一定要拥有一组属于我自己的星空照片。每一次看到别人可以拍出那么美的照片,我也想拍出那么漂亮的星空照片。

当然,前提是要有一个好的相机啦,不过我相信我很快就能拥有了 ^_^ 只要再耐心等待,我的愿望很快就达成了〜



星空下的约定,我们打勾勾一言为定,记得啦!(☆_☆)

Friday, 8 August 2014

冒险

曾几何时,我开始对前方的未来感到害怕了?

距离要离开美里的日子不远了,而我也要开始去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读书了...

说真的,如果你问我兴奋会不会多过恐惧?我可以老实的和你们说,我很害怕...我更害怕我在那里会不习惯,也会怕自己跟不上那里的步伐...

从小的我,立志一定要背包旅行,到一个陌生的国家走走,或者是体验他们的风土人情...而我,只会说但是真的要做的时候,我会开始犹豫了...

还记得去年一个人去西马和姨姨会合,在去之前因为她们临时改了行程,导致我的计划有些的改变...原本我可以直接到KL去找他们,可是他们却说他们会提早到马六甲,所以要我到KL的时候,自己搭巴士去马六甲找他们...

我当时知道后,我就很担心,因为我怕会不见啊...(真的是想太多)我就开始一直跟姨姨说能不能把行程先放在KL,等我到KL之后,我们再去马六甲,不过表弟就是很坚决的说要先去马六甲,所以我就没办法啦...也许上帝要我学习独立吧!

我还记得去的前两天,我跟室友说我很担心之类的话....结果室友说了一句话:“你不是说你要背包旅行吗?现在就给你尝试自己一个人搭飞机去找你的家人啦!”

emmm....这句话确实提醒了我,我应该是个勇敢的人啊,因为我每次都说要一个人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可是真的有这样的机会的时候,我是否有做到就是勇敢踏出那一步呢?

说真的,去西马的UUM大学读书,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我将会是UUM的准大学生...我很害怕自己是否应付不来,是否会跟不上他们的脚步?恐惧的心还是一直环绕着我,连美君都看得出我应该要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还有独立性的生活...

我承认,我的确是习惯沙巴的生活了...

1.我习惯每一天上课一定要和另外五个人一起坐。
2.我习惯我们每一次上好课之后要一起去吃午餐。
3.我习惯我们每一次都会一起讨论功课还有复习。
4.我习惯我们每一次一有新戏上映我们就跑去看。
5.我习惯放学回家的时候总会有人陪我走路回家。
6.我习惯我回到家的时候我一定会听到家吵闹声。
7.我习惯在睡前一定要够够力的看戏还有写文章。
8.我习惯在家一定要煮好吃还有可以尽情穿短裤。
9.我习惯我要买什么材料只要到附近的超市就好。
10.我习惯我身边的朋友教堂朋友室友和教授等等。
11.我习惯我家附近的公园还有可以尽情的荡秋千。
12.我习惯家里的非常快的网速而不是靠broadband。
13.我习惯功课不会时总会跑去美君还有嘉恩那里。
14.我习惯我的生活里总要常有欢笑声还有吵闹声。
15.我习惯我的功课里一定要有她们教导还有辅助。
16.我习惯我们朋友们总是可以很随意的一切去玩。
17.我习惯我的教会生活还有我的小组组长朋友们。
18.我习惯我每次有烦恼的时候我都会找朋友诉苦。
19.我习惯每一次睡不醒的时候还有朋友们叫醒我。
20.我习惯没有上课的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去逛逛街。

我总是学不会一个人独立...一个人独立对我来说很难,因为我太容易习惯一个环境了...我总是当身边的朋友是我的生命中的全部,所以当要我做出选择的时候,我的心好难过,好难过...难过的快要不行了...我一直在思考,我到底可不可以独当一面,到外面的生活看一看?

美君总是鼓励我,她说人总要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况且她也听过我说过很多次,我要去外面的世界走一走了,所以她就很鼓励我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好好的把西马玩一遍。因为这不是人人都可以享有的。

我曾经在《爱情公寓》听过一句话:“一个人要是探索精神,但是却没有真正冒险的勇气,那就是白谈了...”

就是这句话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我是这样的人吗?我是不是真的有探索精神,但是有没有勇气的去冒险呢?我想我自己也是这样的一个人吧,每一次都要犹豫很久,我才敢踏出那一步...

而这次,我是否也可以真正的踏上冒险之旅呢?我想只有上帝知道吧! :')


难道要等到夕阳不见了,我才行动吗? :')


等一个人咖啡

在办公室很无聊,就看起了这本小说<等一个人的咖啡>,那是九把刀写的故事。

我很喜欢在无聊的时候看小说打发时间,因为这样我才会觉得时间过的很快。我以后应该也可以写一本叫做<等待放工的时间>,哈哈哈!果然,人真的是不可以太闲空,因为太闲空就会去做无聊的事情,哈哈!

在办公室里,可以一边享受冷气,一边看小说还真的是蛮好的,因为没人管啊,所以我总是看一下小说,再做一下手头上的工作。 

<等一个人咖啡>,这本书很好看,故事内容不会太枯燥乏味,而且还蛮有笑点的。整本书也只有13章,可以说是一本很快就可以看完的小说啦,哈哈! 

故事内容大概讲的就是女主角喜欢一个学长很久了,每一次都在等待有天那位学长也会喜欢上她。在等待的过程中,因为一次的意外,她和男主角好上了,当然男主角一直陪伴着女主角等待爱情,到了最后才发现原来那女孩已经开始慢慢喜欢上男主角了。

当然,我不是那个很会写故事大纲的人,所以我都是随便写一点一点的,所以整本书还是要自己去看啦,哈哈!当初就是看到这本书取的名字有够浪漫,所以才会去读一读的,发现其实还不错。 

其实台湾有很多作家所写的书都很棒,有空我都会到图书馆看看他们写的书。比如说:藤井树,橘子,九把刀,弯弯...这些人写的书都还不错,所以我都有去看啦,哈哈!
 
看完了这本<等一个人咖啡>,我想要在接下去看看别本书,因为看书可以打发我的时间啊,没办法,在办公室太无聊了,哈哈! 

有好书介绍的话,再和你们说哦!^_^ 

Thursday, 7 August 2014

安静的时刻

办公室难得出现非常安静的情况,此刻的我真想...开香槟撒花瓣来庆祝啦,哈哈哈哈! 

大部分的公司员工已经出去外面的公司查账了,而我也很幸运的...不是其中一个!虽然说我也很想到外面看一看,但是想了一下还是不要了,因为他们说如果做不完这个周末还要留下来OT...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咧〜 

从一间有12个人的办公室一下子少了8个人,那个气氛一下子安静了许多,而我也可以享受这短暂安静的时光。老实说,我每次去上班的时候,我都感觉到自己是在菜市场里面,总是在一个非常吵的工作环境下工作。

虽然我自己本身是属于吵闹型的,但是面对社会大学,我还是个新手。因为我承认我不能融入她们,而我也觉得自己没什么话题可以聊。也许是因为我还是学生,她们已经是工作者了,所以能聊天的话题是非常少的。 

不过只要想到还有20多天我就可以离开了,我就感到非常的兴奋。虽然在这间audit firm学的东西不是很多,但我还是要感恩因为至少我有学到一点点东西啦,不是白拿工钱就好了,哈哈! 

想到未来这2天我可以享受如此安静的生活,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因为我-自-由-啦! 

电话可以不用放静音,多好?
上班可以尽情玩手机,多好?
没人催我把工作做完,多好?
我可以享受安静时光,多好?
工作很多我也不紧张,多好?

我不是在放纵自己懒散,而是让自己可以在轻松的环境下完成我的工作,至少我现在的心情是愉快的,哈哈哈哈! 

当然,老板要我几时交工作,我还是会如期完成的,所以我还是会尽量的完成我的工作,但是偶尔忙里偷闲也是可以的啦,哈哈哈! 

这两天难得可以耳根清静,好吧等下就买食物犒赏自己吧,哈哈哈! 

Wednesday, 6 August 2014

忍住

就在今天上班的时候,发生了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不愉快的事情啦...

是这样的,我因为做完事情了,所以就无所事事...不过我还真的是无所事事了好几天,然后后面的同事就叫我帮忙她key那些receipt,然后交给她...我闲来无事,就帮她做咯...

然后我就去厕所,回来的时候,我看到她在我的座位那里弄电脑,而我也坐下来...结果我看到她开我的文件看了一下,然后按了“X”,重点是她没有save!!!aduiiiii,电脑都有问“save the change?"她竟然给我按"no!"

aduiiiii,我的文件就这样要重新打过了....不过对方只是看了一眼说:“你下次要记得save!”哇哩咧,现在不是我不记得save啊~而是你自己没看清楚就关掉了...所以好歹你也要说一生对不起啊~你就这样笑着走开了,还说了一句:“我帮不到你了!”

我当时还真的很有这个冲动想要骂人...不过我忍住啦,因为我要看看我的忍耐力到多少...托你的福,我的午休时间拿来做你的东西了,我平时都会睡觉的,结果因为今天小小的事故,我没得睡觉~

好了,发泄完毕,这个经历告诉我以后我时时刻刻都要save我的文件,免得历史再重演!

想念camp的美好时光

就在这个七月的放假,phoebe就问了我们要不要参加她教堂的camp,我那时候也是闲着没事做,就来参加这个camp了...那时候,我也是有问tracy要不要来,没想到tracy说可以来,于是我也参加啦,哈哈!这样我就有伴啦,因为那时候我还不认识播恩堂的人嘛,所以我就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去参加,不过我的确是抱着没什么好玩的心态去参加的,哈哈!

不过来到这个camp的时候,我才发现我错了,因为播恩堂的人很热情,热情到我有点接受不来,哈哈!可能是因为我很慢热,我真的很慢热,我来营会的第一天我都没什么跟人讲话,而且都是别人跟我讲话,我一直和tracy黏在一块,我真的是太不应该了!哈哈~

我到了第二天才开始和他们玩在一块,我真的是有多疯我就可以有多疯,当然我承认我的疯癫成分应该只有60%,因为我至少不是像第一天那样静静的一个人,我也开始去参与他们了,我真的是觉得自己回到年轻少年人的时候了,哈哈!

因为播恩堂有几个姐妹很搞笑啊,我们都叫她们是“永光的妹妹”,“承毅的妹妹”,还有“善淦的妹妹”哈哈!她们都是很搞笑的人诶,我跟她们一起有说有笑,而且完全没有代沟,而且她们也不会因为我和她们的年龄差得远而不跟我说话,哈哈!

不论是在节目时光,专题时光,灵修时光,还有一起准备午餐和晚餐,这些都是我在camp里面都很享受的时光...虽然说我的牙齿弄得我很不舒服,但是我还是很感谢他们,帮我准备药物,还有会关心我的牙齿好了吗?真的是很感恩 :) 感谢主,我的牙齿好了! ^^v 

至于BBQ的时光嘛,我只能说我没有参与很多,因为那时候牙痛发作了,我只好一个人坐在旁边等待牙齿舒适一些,不过牙痛没有好转,我只好看着他们玩在一起啦,哈哈!不过上帝有派很多天使来陪我讲话啦,他们真的很好,虽然拿了鸡翅膀给我,不过我谢谢过他们的心意啦,因为牙痛真的不允许我吃啦,哈哈!

玩了3天2夜,终于来到尾声了...当然我们也是有分享的时光啦!轮到我分享的时候,我只是说了谢谢组长还有组员们的照顾,还有筹备会辛苦的准备啦,当然如果可以的话就来个5天4夜的营会吧,哈哈!不过我只是开玩笑的啦,因为我也知道5天4夜的营会不容易啊~~下次我会让自己更快适应在营会当中啦,这样就不必5天4夜的来让我更加融入大家当中啦,哈哈!


虽然少人,可是我却感觉到很温馨! ^^v 

下次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参加啦!也谢谢你们对我还有tracy的照顾啦~~虽然我们不是来自播恩堂,但感谢你们没有把我们当外人看,反而更加热情的对待我们啦,愿上帝赐福你们的青团哦!加油,我会很想念你们的! ^^v 

回家

上个星期六,有这个感动去播恩堂参加他们堂会性的音乐会。刚好我教堂的青团是steamboat,所以我也选择去音乐会,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我想听一首歌叫做《回家》。

这首回家,是我在播青的camp里面听到的诗歌。是一首很好听的歌,我第一次听的时候觉得很好听,那时候我还不会唱。然后主席要求我们也一起唱的时候,我也跟着唱了,唱出来的感觉还真的很不一样,因为亲口唱出来,那个感觉真的很感动!


这首歌,让我有种感动...让我就是有这样的决定要去播恩堂参加他们的音乐会。第一次踏进播恩堂,我承认这间教堂让我有回家的感觉,因为我看到很多熟人,以前在怀恩堂有看过的人,我都在播恩堂有看到他们,有一度我以为我来到怀恩堂了,哈哈!

而且那时候我才参加好他们播恩堂的camp,才隔几天,我又出现在他们的教堂啦,哈哈!幸好他们没有忘记我啦,哈哈!要不然我可就伤心死了,哈哈!然后有跟他们打个招呼啦,他们有几个有问:“怎么会在这里?”哈哈,我就是要给她们惊喜啦,哈哈!(因为我连phoebe都没说~~哈哈!)


儿少诗班的《天父世界》


播青的少年人呈现的《得释放》


这位弟兄唱的《回家》很棒!

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参加的,哈哈!我感谢主,我们在主里都是一家人!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