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了,记得擦干泪水,继续站起来,往前面跑向终点~~~

Sunday, 31 May 2015

2.5年前和2.5年后


这个柱子开始了我们的回忆

你问我这个柱子有什么特别?
很特别,因为我对这个柱子印象很深刻。

两年半前(基于我是会计系学生,要算的特别清楚)
ok,就说2年前好了,不然很奇怪。
2年前,我因为教堂举办的life camp,而报名参加了。
而我也带着很兴奋的心情去参加,因为之前没有参加过嘛。

之后到了pacebene,我们就很兴奋的要去看自己在哪一组。
然后我和晶晶是属于不同组的,是有点小失望啦。
然后我们弄好东西的时候,我和晶晶就来到这个柱子要看看名单。
然后我们就在那里讨论会不会有帅哥进到我的小组。

因为大多数的名字都很陌生,我不是很认识。
然后我就看到有个名字很有韩国人的气质,
他的名字叫做振权,emm,,,
这个名字看起来好有韩国人的feel,
那时候我就跟晶晶说,这个人一定是个帅哥!(好肤浅的我)

然后就开始上去要进行briefing了。
之后我们就分成自己各自的小组了。
我那时候看到蛮多我不认识的面孔啦,
有几个是我教堂的,所以不至于是全部不认识的。

之后我们就轮流自我介绍,
然后接受完毕了。
重点是...我还没有看到那个有韩国人feel的名字出现,
然后我就一直等阿等...

突然间,我看到我的course mate正走过来。
没错,是朝我这组走过来。
我就还当场指着他说:“hey,danny,这里是sunbay欸,你是哪一组的?”
他当时候就指着我的组,然后还摇一摇手上的名卡,
证明他是属于这组的。

然后他就坐下来,之后组长就说:
“好了,我们最后一个组员到了,我们请他自我介绍好吗?”
只见他开口第一句话让我的美梦破碎了....(要帅哥进我的小组嘛 T.T)
他就说:“大家好,我叫做黄振权,是UMS学生...bla bla bla...”
后面没听他说了,脑子处于当机状态。

好吧,第一个学期不知道course mate的华文名字,
应该是可以被原谅的吧,哈哈
然后我们就这样成为了一家人(在life game,同一组就是一家人)
我们也没有很熟啦,因为他有他自己的geng,我也有我自己的朋友,
所以都没有什么机会打交道。

好了,故事完毕。
2年后回到这个地方参加同工训练营,
看回去同样的地方,觉得自己成长了不少。
感觉看回去以前的我在那里跑来跑去,
然后一直回想起2年前的那个自己。

时间过的很快,2年后和2年前,
我都成长了不少。
而我会努力的记录这些珍贵的回忆。 :)

谢谢上帝,因为你在我生命中成就了很多事情!:) 

accounting geng

才结束刚刚的同工训练营,就不想读书,所以就来edit照片然后写部落格啦~我发现自己的大学生涯真的是多姿多彩,认识了这一群好笑的junior们,然后就这样和他们扯上关系了,不过大家在主里都是一家人嘛,对不对?

好吧,先介绍我的Junior们

1,左边穿黑色PUMA衣服的是会计系第二年生,王俊彬。

其实我之前很早就认识他了,只是都是在学校接触罢了,然后很少在教会遇到他,不过我回来这里之后,才发现他也有去003小组了,就这样我们就开始熟起来,然后会聊天什么的。在camp不用说了,就是会一起聊天,然后一起吃饭,就还不错的junior,是一个很棒的人,很有gentlemen的人。不过可惜有女朋友了,哈哈哈!

2.站在我旁边的女生,张秀敏。

也是会计系的第二年生。是晶晶小组的,之前就认识了,也是一个很熟悉的人啦,哈哈!我们很常聊天,然后分享在学校 发生的事情。难得可以和她参加同一个camp,所以我们就7聊8聊,聊到不能忘我。不过是一个很健谈的女生,很喜欢跟她聊天啦,哈哈

3.站在我后面是又气又好笑的第一年会计系,felix ngu.

这个junior真的是又气又好笑。我只知道这个Junior很有个性,是一个超级难带的junior...因为这个junior真的是非一般的男人,是一个很特别的junior,我只能说有他在,绝对不会冷场,是一个很活泼的学弟,然后是一个很有活力然后电池永远charge不完的junior.

就很难得在同工训练营见到他们,所以我们就来了一些合照。然后在拍照的时候,真的是笑话连篇欸....
第一张照片:

因为felix比较不高的缘故,所以我们就叫他站在楼梯的第二格拍照。结果摄影师就不小心拍到脚了,所以就穿帮了,结果他就叫重拍,可是没人理,哈哈!他真的比我还更注重照片拍出来美不美的人欸...



会计系1,2,3年

2. 第二张

我们一直苦苦求felix用iphone拍照,因为他嫌弃没有beauty camera,一直闹变扭。结果我们三个就ready然后拉他来拍就对了,结果也很爱抢镜嘛,还摆出那样的pose...Haha



爱搞怪的会计系学生



 day 3 大家都穿白衣


很有幸可以和他们拍照啦


真的是相处了三天,才发现原来他们是一群很好玩的学弟学妹们。只可惜我要毕业了,所以下个学期再相处一个学期就没有啦,希望有机会可以在沙巴Intern啦,这样就可以和很多朋友们相处多一个学期了。真的好舍不得离开沙巴朋友们咧,哈哈!

感谢上帝,我们在主里都是一家人! :)

Friday, 29 May 2015

今年的樱花照

就这样,我们六个又跑去拍樱花照,说好的樱花照,就这样一直拖到那天四月尾才去拍的。而这次的樱花都没有了,因为我们很后面才去拍,可以说是樱花已经枯掉了,不过我们还是照样拍啦,谁叫我很爱拍照的,哈哈哈!

不过这次多了很多张我们的六人照啦,可以说是满载而归,哈哈哈!

每一张的照片,大家都笑得好开心,所以算是很满意的啦 :)


来,1,2,3,笑!
(danny怎么了?)



我们想要拍回去年的照片,
不过那个feel就不一样了


终于有六个人手钩手的照片啦


花样少女与一个金丝草?


五个漂亮的少女的写真集


当然,还少不了我们的单独照啦,哈哈

就这样,我们拍了不少的照片,只是很懒惰去edit其他的照片,所以就放了这么多啦,哈哈!

谢谢观赏!这将会是我们最后一次在大学拍樱花照了,所以就会特别写这篇文章啦 :)

你,让我想起了你



每次看到明信片,总会想起你。
不为什么,我只记得你曾经说过,
当你每去一个国家的时候,
你都会买一张明信片,
然后寄给我。

明信片的意义,
就是你把你所看到的,
连同文字一起寄回来,
让我也可以感受身在国外的感觉。

我很谢谢你每一次在出国的时候,
都会想到我,买些小礼物给我。
也只有你才会对我这么好,
我把你送的东西,全都装在一个小盒子里。
无聊的时候,拿出来看看。

谢谢你,一直都对我好的人。 :)




Thursday, 28 May 2015

这个学期的最后一堂课


这个学期终于来到了最后一堂课了。

第六个学期,终于来到最后一堂课了。
问我会不会开心?
老实说,还好,因为不能看见朋友们,所以没有那么开心。
但换个角度来说,我有时间好好准备我的final exam了。
但是问我是不是有失落感?
因为不能见到朋友们。
老实说,是有一点的。
不过这种失落感比起第一年的时候,
少很多了。
可能去了一趟UUM当交换生后,
有变的比较独立一点了。
哈哈,这是值得高兴吗?
我想是的。
anyway,至少这个学期我平平安安的过完了。
要开始准备我的final了,
而这是自我从UUM回来后,
开始要适应UMS的生活了。
好吧,曾维妮,fighting! :)



好好珍惜这种可以一起相处的时光。

亲近神




其实我承认自己真的很久很久没有好好亲近上帝了。
每一天都晚睡,每一天都过着爆肝的生活,
自然而然隔天没有好的精神起来亲近上帝。

每一天都是要等到超过10点才甘愿爬起来。
要不是前一晚这么慢睡,自然是不用这么慢才起来。
但每一天都过着这样的生活,似乎不愿意去改变自己。

若是可以将每一天的清晨献给上帝,
上帝是何等的喜悦。
因为我们是第一时间去找上帝,然后好好的和他亲近。

但是自己却是如此的软弱。
每一天都不想去亲近。
只能说,能逃避就逃避吧。

若是这样下去,只怕自己的灵命会持续下跌,
这样不能为上帝做好的见证。




这首歌是对我一个很好的提醒。
我要努力的亲近上帝! :)





Tuesday, 26 May 2015

我舍不得离开沙巴,还是你们?


在码头拍的

在沙巴大学求学三年,说我没有感情是假的。
到底我是喜欢这个地方还是这里的朋友多点?
我自己也不知道,因为我跟自己说:“沙巴好像不错咧!”
可是我真的可以在沙巴生活吗?
我会不会只是不舍得离开朋友,所以才说我喜欢沙巴?
那如果有一天,朋友们都回去自己的家乡Intern了,我还会选择留在沙巴吗?
我自己都不确定,因为这个问题我没有想过。
或许我不是喜欢沙巴,我只是喜欢和朋友相处的时光罢了。
不过现在还不想离开沙巴是真的,可能是因为还没有读完大学吧,
所以没有这样渴望离开沙巴。
那明年呢?我不敢说,因为如果朋友一个个都离开沙巴回去intern了,
我是不是还会坚持要留在沙巴呢?
我自己也不确定,
不管怎样,还是交托给上帝吧! :)





Monday, 25 May 2015

print cafe

因为没事做,所以我们就心血来潮,去了一家叫做 print 的咖啡馆。

这间咖啡馆位于kk town,具体位子我就不知道了。不过如果你知道October cafe的话,那你就可以找到 Print Cafe了。 因为October Cafe就在对面罢了,哈哈!

一踏进去这家咖啡馆,就被这些小摆饰吸引了。整体上是不错的,只是可能欠缺了一些好的灯光。因为拍照真的挺难的,哈哈!

不过咖啡很好喝,连我不会喝咖啡的人都说好喝,那就表示我可以接受啦,哈哈!10分里面我给8分,哈哈!还有两分就给他们为进步空间吧,哈哈!

好了,话不多说,还是看图说故事比较重要,哈哈!


贴在墙壁的咖啡制作过程


这个最有feel了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就拍罢了


在等待的过程中,可以玩一些小游戏


这是冰淇淋脚车,没事做就拍照啦


很有feel的墙壁,不过显得有点肥,哈哈


楼上的灯光


漂亮的menu加上木制版的桌子


连椅子都这么有意思


caramel latte  


vanilla latte


green tea latte


coco latte 


red velvet 

因为原本的latte是没有3D版的,我们难得来到这里,就想要尝一尝3D版的cafe啦。不过不好的是要等很久,因为只有一个人在弄吧,所以我们只能一杯一杯的拍,不能四杯一起拍。不过喝这3D latte可是要加多2块钱啦,哈哈!

每一杯的咖啡价钱都是一样那就是 rm9.8.
而蛋糕是 rm8.9. 

这是不错去的地方啦,很适合很朋友们一起聚会的地方。:)






Sunday, 24 May 2015

你说三年,其实不快

看着这个学期即将来到尾声,心里不禁感慨了一下...时间怎么过的那么快?一眨眼,曾经陪伴过我们的senior一个个要离开然后毕业了。

当初,我还是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就这样被放进007小组。那时候是还没有分化出来的小组,所以我就在007小组呆了一年。那一年里,我过的很开心,也很享受当junior的滋味。常常在想,要是我一直是个junior,那该有多好?就是有很多senior一直照顾就对了,自己却不想去照顾别人。

渐渐的,来到第二个学期了,007小组越来越复兴。而007的组长们也同意分化,然后开始组成新的小组,那就是018小组。刚开始,我很不能接受,因为我才相处一年的小组,就要分化了。我好不容易建立的关系,难道就这样要分离了吗?

那时候的我很失落,也很down....整天都不开心,因为我那时候还不了解小组分化的意义。我只沉浸在被senior照顾的环境,还有我自认为很舒服的环境里成长。我一直都不能接受要分化的事实。我觉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分化呢?而我和小组组员才建立的感情,难到就这样要放开了?

直到有一天,007小组的组长,phoebe就开导我说小组分化的意义。她开导了很多,而我也顿时醒悟过来,原来是我舍不得离开这舒适的环境,也是我舍不得离开这一些小组的朋友们。可是若是我一沉浸在过去美好的时光,那小组怎么会成长,也没有人愿意站起来带领另一个小组。

就这样,我也开始接受007被分化的事实了。而018小组由tracy带领,那时候有佳娜,artie,维安,ah jee,还有我。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是很不适应这么少人的小组,因为觉得好冷清。而我也一直调整自己的心态,好好的在018小组里成长,并且开始接受见习组长这个职位。

来到第三个学期,也就是junior们进来的这个学期,很庆幸的是,我们有三个junior进来我们的小组。那就是金慧,丽云还有慧群。那时候我开始知道我不再是Junior了,我已经是个二年级生的senior了,我应该要开始照顾这些junior们了。

感谢神,我们的junior都很积极的参与小组。而我也开始慢慢体会当初tracy是如何照顾我的。当然,还有其他的senior好像ah jee他们也是很积极的关心junior,常常会Plan Outing,然后带我们去玩,让我们都可以享受Outing的时光。

而来到第四个学期的时候,我们的小组也开始进入稳定的状态了。每一年来到第二个学期的尾声的时候,都会有无限的感慨,因为去年要毕业的senior有佳娜还有维安。那时候也是很舍不得他们毕业。因为相处两年,怎么说都是有感情的嘛。

不过我那时候还以为可以在毕业典礼见到他们,所以就很期待的等第五个学期的毕业典礼,哪里知道....我就这么幸运的被选中去UUM当交换生。那时候心情是很复杂的,因为我一方面不舍得离开小组,一方面认为如果我离开了,tracy会带的很辛苦。

可是感谢主,tracy和佳娜都鼓励我去,然后我记得tracy对我说了一句话:“今天上帝派你出去,有他的意思,而上帝也会派别人来帮助我,所以就平平安安的去吧!”就这样,我暂时离开018小组一个学期。

在第五个学期里,我从018小组的Page得知018小组的近况。透过面子书,我慢慢的认识新一批的junior,有搞笑的ian,斯文的世武,还有可爱的王琳。那时候没有真正的去接触他们,所以自然对他们有点陌生。

也是很感恩就是组长还有同工们尽心的照顾这些Junior,让他们可以享受在小组的时光。而我看了也很感动,虽然那时候身在西马,但我也很替018小组开心,开心的是018小组继续成长,这也像tracy当初和我说的话一样,上帝派更多的人来帮助tracy...

就这样,来到第六个学期了。也就是我回来的那个学期。我开始慢慢接触junior,刚开始是有点陌生,毕竟没有相处过嘛,不过慢慢的,透过小组,我也开始慢慢的和他们熟悉起来。发现我们的junior真的很搞笑,有时候真的又气又好笑。可能是我年龄相差两岁吧,就觉得他们都好有活力,而我这个senior就在旁边负责笑就好了。

这个小组很茁壮,主要是因为有你们大家的参与,还有每个人的付出和服侍。而我也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再做个被人照顾的junior,而是要做个去照顾人的senior...

所以在得知这个018小组要再次被分化的时候,心里是高兴的。因为上帝给我们很大的小组,就是希望我们可以用我们小组的生命力去吸引更多的大专生信主,所以能够分化,完完全全就是上帝的恩典。

而下个学期被分化出来的小组,我相信你们可以做到的。因为我们是凭着上帝给我们的信心,尽心尽力的带领小组。所以我相信你们是可以做到的,而我也会默默地为你们加油!让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做上帝的事工吧! :)

这三年,有你们的陪伴,让我的大学生涯更加精彩。而我也记得维安经典名言:“有小组生活的,就是不一样!”所以要常常来参与小组哦,一起在小组里成长! :)


018小组第一次outing


圣诞报佳音


第一次帮金慧庆祝生日


欢送佳娜和维安了 (T.T)



回来的第一次018小组outing



第一次组员都这么齐


018小组最后一次outing


最整齐的一次全家福

感谢有你们,上帝爱你们,我也爱你们! :)



没有上课的日子真的好无聊


winnie很无聊


没有上课的日子真的很无聊,无聊到....我就是一直在睡觉,要不然就是上网玩面子书还有部落格。

没东西做了吗?

其实有的,就是还有一份assignment,不过我不是很不做,而是不知道怎么开始做,哈哈!所以就一直拖到今天....都还不做,哈哈!

如果我会做就不会拖到今天了,哈哈哈!希望这个星期五之前可以吐出来,然后交给教授吧,哈哈!

没有上课的日子真的真的是超级无聊,无聊到.....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update我的部落格了。

要接近final exam了,老实说,我一本书都还没翻的.....你一定说,这么无聊可以去读书啊?不好意思,我怕读错,因为教授还没有给范围的,哪里知道读了没有出列,哈哈!

好吧,我承认是我懒惰啦,哈哈!

好吧,我还是去做别的事吧...哈哈,不要问我要干嘛,因为我也不知道,啊~~~没有上课的日子真的好无聊!!

Friday, 22 May 2015

我会想你的,KF

不知不觉,在这个地方已经住了一年半。
下个学期中到宿舍,要离开这里了。
说真的,没有舍不得是假的。
虽然嘴巴常常念这个家有很多坏,那个不好。
但是想到我最多只能和这个地方在相处不到两个月,
我的心情就五味陈杂。

住宿舍有住宿舍的好,
但住外面也有外面的好。
比如说可以享受wifi,冰箱,还有洗衣机,
更重要的是,可以享受自由。
比如说穿短裤,不需要理一大堆的规则。

再怎么舍不得,我还是要离开。
我只是提早离开罢了,
就算下个学期没有中到宿舍,
我也只能住到下个学期,
因为第八个学期要离开了。

这么应景的是,在我打这篇文章时,
刚好音乐播着< see you again >
是帮我和kf说再见吗?
我想是的,因为很舍不得嘛,
然后又很少有机会可以回到那里了。
就好像我已经有两年没有踏进我以前的宿舍了。

不管怎样,感谢这里曾经给我很多的回忆。
谢谢这里的一切一切,我会好好珍惜,一直储存在我的脑海里。



谢谢在这里的回忆,
我不会忘记的。


我怎么那么幸运?

昨天其实已经公布下个学期的宿舍名单了,让我懒惰去查,我看到美君她们没有,我就觉得自己应该也是没有中到吧...然后我就不理了。直到今天,林筝又问我,我叫她帮我检查,没想到就这样被我中到了...

林:“欸,你有中到宿舍欸!”
我:“真的假的?有那么容易中吗?”(不可置疑的眼神)
林:“阿啦,有的啦...不信,我传照片给你看!”

  

说完,就发来这张照片。我才相信我中宿舍了,顿时我不知道要怎么反应过来。

林:“yeah,下个学期我们可以一起去教堂了!”
我:“我还是很难相信我中到宿舍欸....”

我知道我这样说可能会有点欠打,因为我是抱着玩玩的心态去申请了。会申请宿舍是因为第八个学期我不在沙巴,会回到自己的家乡实习,所以住宿舍会比较方便,不用烦恼第八个学期谁可以租我的房间。

不过我在申请的时候,我已经抱着不会中到的心态去申请了。因为我一点都不活跃,我根本就不是angkasa的学生,然后我去申请angkasa的宿舍。我也预料到应该不会中了,所以就没有抱很大的期望。

哪里知道,就这样给我了?!我只能说上帝真的很爱很爱我,每次都给我最好的。也让我在大学生涯过的是很好很好的日子,不让我太辛苦就对了。

所以我真的很blessed,每一次都这么的幸运。真的是很感谢上帝这么爱我啦,给我最好的! :)

halo,angkasa,我们下个学期见啦! :)





生日快乐,美君

 就在美君生日的哪天,我们就全部人一起帮她庆祝啦~~这次比较特别的是,多了danny的house mate,再也不是forever 6啦,所以美君算是大牌了,有那么多人帮她庆祝,哈哈哈!
这次我们选择的是 KK Burger Bakar。一听他的名字,我就有点无言,感觉好像不是很有气氛这样,哪里知道,一踏进去,还蛮有气氛的....所以说不可以店名取人,哈哈哈!

还真的是很不错的,然后食物还不错吃,也很有风味,名字都取得很不错。可以去看看那里的menu,是不错啦,哈哈!10分里面,可以拿7分吧,哈哈!

接下来还是惯例啦,那就是拍照。感觉这个学期很少照片,可能是很少outing的关系,都很少穿美美然后去拍照,哈哈!都是要等到有人生日了才有机会出去,你说会计系的学生可怜吗?ok,废话不多说,自己慢慢欣赏照片啦 :)


1. stanley 和 danny


2. 美君和俊威
         


3.奇毅和嘉恩


4.我和慧雯


吃好之后,我们就假假说要去还钱了,然后就走人了。哪里知道突然间我们就唱起了生日歌啦~也要谢谢店员的配合,让我们都不会穿帮啦,哈哈哈!

1.全部人起立唱生日歌 & 美君被整要用牙齿把蜡烛拿出来


2.美君许愿


3. stabley and danny with 美君


4.慧雯,嘉恩和美君


5.俊威,奇毅和美君


6. YB,我和美君



8. 和蛋糕拍照和切蛋糕


接下来就是拍照时光啦,在这么好的气氛,没拍照真的是太浪费气氛了,哈哈!这下面的三张就算是stanley的特写照吧,难得他穿的那么帅,哈哈哈!后面三张就是我们和寿星的合照啦,哈哈!








四位会计系的美女加上2位会计系的系草 (千万不要拿鸡蛋丢我)





拿到礼物开心的小孩


我们在家颁奖仪式,哈哈哈


全体合照


全体合照 2


forever 6 大合照

今年是最后一年帮你庆祝生日了,很开心这三年都可以帮你庆祝生日。能够在大学相遇,相识,到相知,都不是偶然的,所以我会好好珍惜可以和你相处的时光。不论我们未来身在何处,我都会记得曾经有个这样的你 :) 

生日快乐,上帝爱你,我也爱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