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了,记得擦干泪水,继续站起来,往前面跑向终点~~~

Tuesday, 31 December 2013

再见,2013!你好,2014!

终于来到2013年的最后一天了,真不敢相信上帝的恩典让我可以平安的度过这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要为自己定下目标!

1.好好的服侍大专生,做一个有见证的基督徒。
2.成绩至少有进步,而且是不可以再跌了。
3.去一次的大专短宣,接受一次的神学装备。
4.成功的去爬一次的神山。
5.旅行一次。
6.和coursemate有更加好的关系。
7.和housemate有更加好的关系。
8.至少有去过audit firm做工一次。
9.不要缺席任何一次的崇拜或者是小组聚会。
10.要和人传讲上帝的福音。
11.018小组有成长,每个人的关系可以像brother那么亲密!

这些事,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吧!因为我不确定自己是否有没有能力可以达到自己的要求。我只能说,求上帝继续引领我们每一天的脚步,因为靠着上帝,凡事都能!

回顾过去一年的事迹

1.一月



2.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我选出这几张照片,是因为电脑有太多的照片了...不知道要选哪张,哈哈!不过这些照片大多数可以看得出我都是在大学里面度过的,所以今年过得很有意义,因为有一大群大学朋友陪我度过今年啦!愿2014年的我,也可以像2013年一样,过得有意义,而且也过得更加精彩! :) 

bye bye,2013!

Halo,2014! 













考试那件事

考试啊,我相信是全部学生的死穴吧!每个人都不喜欢考试,除非是天才才会喜欢考试吧...

“我不要考试啊!!!”

“考的题目都是我不会做的!”

“为什么没有出past year的?!”

“walao,这不是past year吗?为什么教授又出回一样的?!”

以上的对白,就是常常会在考试中出现。而我就是常常会说这些对白的人。为什么要考试?考试就是为了让学生受苦嘛!不过,没有考试,我就没有动力去读书,没有考试,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里...

其实,平时有读书的话,我相信考试对我来说1应该不是问题。问题就是,我平时不会读书!我每次有个观念就是:“明天还没有考试,慢点读啦!”你看,我下一张的paper是在一月2号,我还是没有心情去读书。可能是考完2科之后,心情轻松多了吧!哈哈!

上帝啊,求你给我一颗警醒的心。让我时时刻刻可以保持

读,
读书,
爱读书,
很爱读书,
超级爱读书,
超级无敌爱读书,

不然,我的final就会死的很难看....oh no!我不想再拿很烂的成绩了!给我一颗

心,
爱心,
多爱心,
火热的心,
爱读书的心,
超爱读书的心,

要不然我真的是一直在颓废的状况中了.....

好了,本小姐要去读书了!(真的吗?哈哈XD)



想念这个人了 :'( 



Monday, 30 December 2013

上帝真的很帮助我!

话说,今天我考试的时候,做了一件很笨的事情。

“什么笨事啊?”

那就是,我的matrix card拿错了。

“哦?那你拿到谁的啊?”

我拿到....Tracy的.... -,-

“哦?为什么会拿到她的咧?你的card咧?”

话说,今天早上我太赶着进考场了,结果我来不及准备好我的登记,学生证,还有考试证件,所以才会摆出那么好笑的乌龙啦。当我坐下来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的学生证的脸不是我的!而是Tracy的!我真的是吓死了,因为考官说一定要带这三样东西进去考场,而我都有带齐这三样。只是....

“oh!为什么我的脸变Tracy的脸?!”------心里想的

于是我赶快去钱包找回我的card,结果就是没有找到,我整个就是紧张了。于是我就只好硬着头皮Tracy的学生证...我只能一直祷告希望考官不要检查我的card,因为我很怕不能考试啊~~~

结果上帝真的很听我的祷告!因为当考官检查我的登记的时候,我超级怕她会顺便检查学生证...结果...感谢主!她没有检查学生证,她只是检查我的登记之后就走掉了...可是我看到她检查我隔壁的同学检查的很仔细咧,所以我真的是大大感谢主啊~~

考完试之后...

“感才真的是很感恩,考官没有检查到我的card matrix!”

“哈?啥米?她有检查我的card咧!还一直很注意看咧!”-----美君

“没有检查?做莫她有检查我的card的?你就幸运咯......!”------嘉恩

哈哈哈!我只能说上帝很看顾我,要不然我就很难跟考官解释这是什么情况了...感谢主!

结果我的matrix card在那里咧?没错,我的matrix card在我的钱包里面....oh no!曾维妮,你可以再笨一点...haiz,我也是觉得我可以再乌龙一点...幸好Tracy是明天才考试,所以我可以赶快在她考试之前还给她~~

要不然,我就成了千古罪人了 T.T

感谢主啦!上帝很爱我~~~~我也爱上帝~~~


这是在大学还没有换2014牌之前赶快去拍的~~
上帝的恩典够我用!


回顾过去

回顾去年所写的一年心得,才知道原来有很多事情是没有达成的咧....让我来回顾过去2012所写的东西吧!

1.在2013年里,我要做一个更加爱主的人。

emm,这个可以说只有做到50%吧!因为爱人就是等于爱神了。可是很多时候,我还是会对朋友发脾气,对家人发脾气,甚至是对神也是有发脾气。才觉得自己根本就没有做到要爱神这件事!真的是太惭愧了....

2.在2013年里,我要参与一个事奉。

这个就有做到啦,很不错的是,我从一个supporter升上去做见习组长啦!对小组更加有负担了,也觉得服侍我的小组很喜乐。甚至是开心的是,我们的小组018小组的关系一天比一天更好。很开心的是,我可以在大学里面和他们做朋友,做伙伴,还有就是灵命上的伙伴。

3.在2013年里,我的成绩要有所提升,可以荣耀神。

很明显,这就没有做到了。跟第一个学期比起来,我的第二个学期的成绩比较差。人家是越来越进步,而我是退步了。可是我可以感觉到就是我上课睡觉的次数已经慢慢减少了。也会开始去做功课了。哈哈!这应该是有进步吧?

4.在2013年里,我希望上课不要打瞌睡。

上课不打瞌睡真的很难吧!我还是有睡觉,而且还被美君她们偷拍下来了。一年里应该拿了不少照片吧!不过跟去年的比较,今年的照片应该没有去年多吧,哈哈!因为今年都上主科,是在小小的课室里面上课,所以不敢这么放肆!哈哈!

5.在2013年里,我希望我可以找到一个空房子,然后全部都是朋友一起住。

嘻嘻!感谢主!第三个学期我都是跟朋友一起住!而且又靠近美君的家,所以有空还是可以去她家玩,一起读书。我感谢神的是我的house mate都很不错,室友晶晶更是Nice啦,常常会帮我这个,帮我那个。满感恩的,因为常常都有秋红煮饭给我们吃,哈哈!

6.在2013年里,我可以找到一个神喜悦的另一半。

emm...这个嘛!可以说有一半?没有一半?哈哈!我只能说目前单身的我会学习耐心等待。等待神预备一个满意的人给我,当然我自己也是要准备好,哈哈~

7.在2013年里,我希望我的course mate可以从我的身上看见一个基督徒的见证。

这个就要去访问我的course mate了,哈哈哈!因为自己是看不到自己的成长嘛!要透过别人跟我说,我才会知道自己是否有成长,是否有做到一个基督徒的榜样。但我觉得应该是没有咯....要加把劲了!

8.在2013年里,我希望我可以和每个朋友有良好的关系。

哈哈,这个嘛~~~我承认有时候,我会为了跟朋友的关系而emo.很常时候,会一个人在猜我是否自己有没有做错还是什么的....说真的,人际关系没有很好,要靠着神给我智慧,因为要处理人际关系真的很难。

9.在2013年里,我希望每个007小组的组员灵命都有所成长,做个爱神爱人的门徒!

这个真的要大大的感谢主了!我去年的小组007小组终于在我第三个学期分化啦!而我就是018小组的见习组长啦,哈哈!从很不愿意分化的心情,到现在已经可以接受分化的事实了。希望007小组的每一个人都有所成长啦,哈哈!

10.在2013年里,我希望我与家人还有朋友的关系可以更加好 :)

这个我想那会是我每年的愿望吧!求神继续给我智慧让我可以好好的跟朋友相处啦!谢谢天父~


我很喜欢第三个学期,
你呢?

Sunday, 29 December 2013

本人最近太忙了,忙到没时间来写blogger...
请见谅...考完试后,见!考试加油啦~

Friday, 27 December 2013

读书?

“hey,最近很忙hor你!在干嘛啊你?”

“哦,没有啦,我都是在看书啊~~~”

“哇,你有必要那么勤劳吗?看书诶.....”

“没有啦,我是看戏+读书,简称为看书~~~”


哈哈哈!这个名词“看书”是我有一个朋友教我的,哈哈!真的很好不错下。以后可以用这个名词来跟朋友说:“我在看书,不要打扰我!”

哈哈哈,可能最近压力太大了...所以总觉得会一直在看戏,《My盛lady》追完过后,我就没有什么新戏看了。而且我还可以看回去那部戏,真的是太无聊了...无奈,只好拿出课本来读,可是又读不明白...haiz...

我的人生,怎么那么苦?真的是要等到考试了,才会拿课本来读。要是平时,还真的是不去看一眼呢~~哈哈哈!做学生最开心的是什么?

“不用做assignment!”

“一直放假!"

"教授说不用考试!”

“不用读书!”

不过,我相信这一些都不可能会发生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上,因为我们是学生,学生的本分就是...

“做assignment ,做功课,考试,读书!”

哈哈,好吧..我接受这个事实。因为我们要是不读书,那干嘛还来大学呢?哈哈!好吧!本小姐要开始为我的final加油了!


勤劳咧~~
其实我在“看书”!
哈哈!

Wednesday, 25 December 2013

今年的圣诞节

今年的圣诞节,是我大学第二年的圣诞节。
说真的,没有什么特别去庆祝,
只是去教堂参加圣诞节崇拜,然后跟人握手说:"Merry Christmas!"
emm....
不过我只能说今年好像特别有压力,
可能是因为书还没读完的关系吧,
所以会觉得很累,很压力,很想发脾气,
说真的,圣诞节快乐,我并没有很快乐,
我只能说我很重,压力快把我压的喘不过气了,
我要喊救命!
再熬多3个星期,我就解脱了~
不好意思,圣诞节竟然不喜乐...
我会好好的将我的烦恼告诉天父的。

加油啦,12月25号了...只剩下6天了!

Tuesday, 24 December 2013

平安夜

终于追完《My盛lady》这部港剧了,
也终于定下心要好好读书了。
离考试不到一个星期了,
而我还是每天都过着追港剧,玩tetris的日子,
haiz....一点警觉性都没有。

今天是平安夜,
说真的,我还是和往常一样,
去教堂,听听诗歌,一起去过平安夜,
只是,今天心情有点不同了...

回顾过去,我才发现,一年过去了...
我还记得,去年我还和嘉恩美君一起来到主恩堂,
今年我是和晶晶一起,感谢主,嘉恩和美君有去danny的教堂,
至少让她们可以去教堂感受一下平安夜。

回来了,开始要读书了!
加油,12月30号有考2科,可不能随随便便的过呢!


祝你们圣诞节蒙恩!
后面的是ah jee啦! XD 

Friday, 20 December 2013

救恩

从前有一对父子,爸爸是个桥梁的看守人员。意思是,如果有邮轮要过桥的时候,爸爸就要把桥打开,让邮轮可以度过。那这位爸爸也是火车的看守人员,意思是,当有火车要经过的时候,爸爸就要把桥放下来,让火车可以经过。所以这位爸爸的角色很重要!

有一天,这个小儿子来到爸爸的工作的地方玩。这个爸爸在忙工作,没空理他这个儿子。突然间,他听到一阵的惨叫声,他赶紧放下手上的工作,看一看发生什么事。结果他看到他的儿子正处于危险的情况下,他看到他的儿子的手卡在机器里面!

当下,他想救他的儿子!可是情况不允许他这么做!因为他看到对面的火车已经要过来了,可是他还没有把桥放下来,他如果不放桥下来,那火车的几百条人命将会牺牲。那如果他不救他的儿子,他的儿子就会死掉!

当下,他真的很犹豫,他到底该怎么办?要救他的孩子还是把桥放下来?他只能在这两个选择选一个,只能选一个!他真的很犹豫,很挣扎...最后,他决定...

放弃救他的孩子,选择把救火车上的人!于是,他忍痛的把他的孩子牺牲了。当火车经过的时候,火车上的人都很热情的跟他打招呼。但没人看到,其实他是流着泪跟他们打招呼的....

这个故事是我在主日学的时候,老师跟我们说的。不要问我为什么可以记到现在...也许上帝就是要我保留这个故事,我每次跟别人传福音的时候,我都会跟别人说这个故事,每一次的分享,我都会讲到哭。

今天,换个角度来想,这位爸爸是不是很伟大?牺牲他的儿子,只为了要救火车上的人。

其实这位爸爸就是我们的上帝,而这位儿子就是耶稣基督,而我们就是火车上的人。今天上帝要救我们这些罪人,而一定要牺牲祂的儿子,祂的儿子没有错,为什么要担当我们的罪,被钉在十字架呢?那是因为上帝爱我们!

如果上帝不借着耶稣,我们就会一直犯罪,而我们就不能接受这份救恩了。上帝爱我们,祂把我们看成最宝贝的,所以祂才会派祂的儿子----耶稣来担当我们的罪。透过耶稣的宝血,我们的罪已经被洗净了。而我们跟上帝之间再也没有隔离了。

今天,我邀请你们接受这份救恩...也许你们不能直接答复,但不要抗拒福音,因为上帝爱我们每一个人,祂不愿我们任何一个人失去可以接受耶稣的机会。

在这圣诞节里,我有一份礼物想送给大家,那就是耶稣的爱,不知你愿意接受吗?


仔细听一听里面的歌词吧! :)

Wednesday, 18 December 2013

写给外婆的一封信

5年了,
我还是很想你...
我想此刻妈妈的心情比我更伤感吧!
毕竟,在天堂的是我的外婆!

外婆,
你在天堂好吗?
5年了,
我也成长了不少了,
我知道你默默的在保守我们,
我知道你也在上帝的怀抱里...

妈妈这几年也过得很好,
我们也常常提起你,
而妈妈也会跟我讲她以前的事情,
很多很多的回忆,
都是在外婆你过世之后才知道的...

我多希望是由你亲口跟我说妈妈以前的事情,
但是我知道上帝要把你接回天家的时候,
我只能接受,不能抗拒,
我知道上帝有祂的时间,
所以我能做的就是信靠上帝!

外婆,
希望以后我能在天家遇到你!
不管是未来的5年,10年,15年,
我都要写一封信给你!

上帝,谢谢你,曾经给我一个这么好的外婆! :)

Tuesday, 17 December 2013

祝福满满

上帝总是在我感到很无助,很彷徨的时候给我满满的恩典!

昨天,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去牧师家,因为我做一整天的assignment了,可是还是没有头绪,不知道要如何开始,开玩笑...estimate诶!我最不会就是estimate了,尤其是要estimate未来3年的成长率,还有市场的价钱...我整个就是无奈加上彷徨 @@

在冲凉的时候,我跟上帝说:“你为什么要给我这么难的题目?为什么我不会做?为什么我没有头绪的去做?”结果上帝没有回应我,我那时候就有点不想去牧师家了,因为去牧师家可能会导致我无法温习功课。可是上帝最后还是让我去了,我也不知道去了会发生什么事...

到哪里的时候,我就跟很多人聊天。结果Grace就跑来问我,为什么这么累之类的...我就跟她说我的问题,没想到她二话不说,直接跟我说她的看法。我只能说她说的话真是如一梦惊醒,因为她说的正是我没有想到的啊!而且还是很logic的咧,结果我就开始请教她很多问题,没想到她开窍我的头脑,她跟我说很多我看不见的东西,教会我用很多角度来去想一件事。

很多时候,我们就是觉得教授很过分,为什么给这么难的题目,好像在刁难学生。其实不是这样的,Grace分享了一句很好的话:“如果今天教授给你这个题目叫你estimate,他一定有办法叫你estimate的!”看吧,上帝就是给我这么好的天使来帮助我...重点是,Grace还是拿辅导及心理学的学生呢!我真是惭愧不如,没想到去一次的牧师家可以让我受益良多呢!

之后就是跟小敏聊天啦,小敏也跟我分享如何看journal,因为以前觉得看journal很废,很多废话是看不懂的...其实要有效的找journal来读,也要有效的从各个角度来看journal,这样就不会看到很多不相干的jornal了。回想起上个学期乱看journal一番,我真的是无言 @@怎么会这么废咧,幸好还不迟,有人愿意跟我分享,所以我也要教朋友如何看journal啦!

真的很感谢上帝,祂从来就没有忘记我的需要!谢谢你,天父爸爸! :)


今年的圣诞节,
上帝祝福满满!

Monday, 16 December 2013

薰衣草

薰衣草,一直是我最爱的花。
在这里,很难找我我最爱的薰衣草。
如果有机会,
我真的很想到法国的普罗旺斯看看一大片紫色的薰衣草。
人家到法国可能想去看巴黎铁塔,
但我只要去看一次的薰衣草就心满意足了。

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
之所以会喜欢薰衣草是因为它很特别,
不像其他的花那么显眼,
而且很有味道,
薰衣草也被用来作为精油,
可以用来疏解压力及头痛等等。

我很喜欢我的房间充满薰衣草的味道,
就连清洁剂我都会买薰衣草口味的,
body shampoo也是会选择薰衣草味道的,
还有就是挂衣服的香味,我也是选择薰衣草,
朋友们都知道我很喜欢薰衣草,
就会送我薰衣草的东西,比如说面膜。

只可惜是这里很难会看到薰衣草,
但这才显示出它的珍贵,
而我也会很有兴趣知道关于薰衣草的资料,
常常会收集薰衣草的图片,然后慢慢欣赏。

爱情也像薰衣草的花语一样,
学习等待,学习等候。
今天德祥导师跟我说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

“今天若是你已经预备好要开始一段感情,上帝必定为你预备一个适合你的人。”

我顿时恍然大悟,的确...之前确实还没准备好。

上帝今天透过导师跟我说,
要开始一段感情就是要先预备好自己,
才能让这段感情更加坚固,更加长久。

而我,也会开始学习等待,等待爱情。
就好像薰衣草的花语一样------等待爱情。


薰衣草,
希望有天我可以亲自摸摸这珍贵的花。 :)





Sunday, 15 December 2013

看不见的恐惧

有一个人,
总是愿意听我的心里话,

有一个人,
总是愿意陪我说,陪我哭,

有一个人,
总是陪我一起读书,

有一个人,
总是给我鼓励和安慰,

有一个人,
总是会陪我做这个,做那个...

我很感恩的是,在我感到很无助,很彷徨的时候,上帝总会派祂的天使来安慰我。曾几何时,我也有为着友情这么低潮过?低潮到我想哭,想发泄,想叫,想丢下一切算了。

我们人需要很多种朋友,有的朋友真的很有安慰+医治的恩赐。我不得不说,说出自己心里话的时候,心里真的会好过一点,本来想哭的,结果被她这么安慰下,我就不会想哭了。

可能别人会以为我的人际关系很好,其实不会。不要看我每次都跟别人嘻嘻哈哈,其实我也是很在乎别人的感受。只要看到跟平时的互动有一点点的不一样,我就会开始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当然,不会是直接讲出来的,通常会是观察了一段时间了才会讲出来。

只是有时候会觉得友情走到瓶颈的时候,该怎么办?上帝给我的考验临到了...我常常会在想,今天我在人际关系方面很好,上帝就会亲自把我打下来,要我重头学习,只是我常常会逃避,会惧怕...

但是感谢主,今天我很坦白的跟有个朋友述说心里话,她的确给我很大的安慰。我真的觉得上帝当初把我放进accounting里面,让我可以认识她,和她做朋友,甚至是有机会带她来教会,这些都不是偶然的。上帝早已经有安排了,我真的很感谢主,过去的一年和现在的她,真的改变很多,我真的是从她身上学习到很多。

她真的很好,很nice,每次说的话都会让我感动到要哭了,在我最失落的时候,她给我安慰,在我难过无助的时候,她给我最好的良药,我真不知道要如何谢谢她~~只能祷告给上帝,好好的医治我受伤的心灵,还有求上帝赐福与我的朋友! :)

朋友,谢谢你! :)

Saturday, 14 December 2013

恶梦终于结束了

终于体验到APK的辛苦了,因为之前没有亲自做那些食物,也没用体会过一天才睡三个小时的那种生活,更没有体验过那种一天才坐一个小时的生活。终于!!carnival kokum让我体验到了!!

感谢神,上帝有听到我的祷告...一个简单的祷告,我看到奇迹。

我只能深深的感谢主,

我的脚终于可以不用一直做面包而站一整天了,

我的身体可以不用一直不睡觉而好好休息了,

我的口再也不用因为要吸引顾客而喊破喉咙了,

我的精神不用因为这些事而时时刻刻担心,

我的脾气终于可以不用因为朋友的关系而压制下来了,

我只能说:“太棒了!我终于摆脱kokum了!我不要再拿了!这什么烂kokum我也不知道!!”不过,我学到很多东西是真的,下次回去美里教表弟他们做hot dog bun,谁叫他很喜欢吃,我做给他吃就不用特地去买了,哈哈!

还有,在这里我深深的为着几个人道谢和道歉。

1.慧雯:谢谢你一直做我们的driver,我知道驾车很不容易,精神要很多,又要来回载我们和货物,我只能深深的鞠躬,跟你说声:“谢谢你!”

2.晶晶:超级感谢你肯来陪我做面包。我最感动的是晚上九点了,你还坐巴士来学校找我,知道我一个人不敢晚上坐巴士回去,知道我没有安全感,知道我会为了这样简单的事情吓到哭(我真的会! XD),还好有你这个死党啦,陪我做两天的面包,害到你都没有时间做门徒,感谢~感谢上帝,你一直都派这位天使来看顾我!

3.美君:很谢谢你一直默默的鼓励我,我做的再累,再烦,你都会跟我说:“加油,上帝的儿女一定可以的!”我知道你其实也很累了,只是你还是有坚持下去,因为我知道我的朋友是不容易放弃的!我知道你很有心,要早早来我家做,不过为了让你可以休息多点,我就没有吵醒你了,谢谢你的苦心啦!

4.嘉恩:也很谢谢你帮我卖很多面包,不管再累,再苦,你都会坚持卖完所有的面包(虽然到最后剩很多),可是跟你一起卖面包真的很不错,因为会闹出很多笑话,我想跟你一起只有笑话,很少有正经事吧!谢谢你啦,忙碌中还不忘带给我们欢乐,至少可以让我紧绷的心情松懈下来!

道歉:

1.SU: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在你的生日那天说气话,只是那时候真的是被这个carnival kokum烦到要死了,然后一直压抑着我的脾气,所以我才会对你发脾气,真的很抱歉。虽然以前我也是每次这样对你发脾气,可是你到隔天都会当着没事情发生,不过这次我不知道是不是像以前一样?只能说抱歉!不过我相信你不会是那么小气的男生啦~~  :p

2.CS:不好意思,太累的关系语气有点重。希望你不要介意!

恶梦终于结束了,感谢赞美主!


但愿上帝一直会派天使给我啦! :)
还有
那个fipper拖鞋有点不适合出现 -,- 

How to express my feeling now?
It is quite sad and disappointed to all of this..
If I had known long before, this is a very troublesome thing,
I wont take this subject as my kokum for this sem..
What a difficult things to me!

Tired,
 this is the only word that can describe my feelings now,
Tell me,y should I do so hard?
This is for what?
Sometimes I really want to give up..

I dunno when I will fall,
I only know,what I am doing now is for God,
I know it is wrong to get angry behavior,
BUT pls forgive me..
I am really tired....


Tuesday, 10 December 2013

unknown feeling

如果对人的期望没有这么高,
那失望就不会那么大了.....

有时候,你期望一个人可以这样对你..
其实不以为然..

人啊,真的很难理解...
今天那个人可以跟你很好,
明天就不好了..

啊~~~~上帝!!
我需要有智慧的打理我的人际关系!

未来还有3年要一起学习,一起玩耍,
如果关系不好,我想很难走到最后一年吧..
更不要说是毕业了,要一起讨论功课都很难啊~~

Lord,I wish I could like King Solomon,
I want be a person which is full of wisdom, love, and patient,
So that I can love my friends and enemy...
Pls give me strength to continue my relationship with friends...

It is weird if everyday look at each other without speaking..
I dislike this kind of situation, because it make me think too much..
I will start to think,am I did something wrong to you?
Am I saying the wrong thing to hurt you?
Tell me, and dun hide in your heart..

Well,what I can express my feeling is by blogging..
Without blogger, I dun think I can express my feeling through those words..
After expressed my feeling, my heart feel a bit better..
I know my Daddy God will arrange and solve it for me..
What I can do is...waiting for a miracle! :)



Monday, 9 December 2013

轻轻听


轻轻听,我要轻轻听,
我要侧耳听主声音。

多久了?我没有好好安静下来,轻轻的听上帝的声音了呢?上帝微小的声音,我有没有放在心上呢?最近身心疲累,做什么事情都觉得很累,很不想去做,很没有活力去做..

情绪管理不好?可能,一直都很down,一直都在生闷气,会一直有不好的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功课的繁忙,导致我在服事上对人,对神都有所保留。没有将100%的爱心给他们。起初的爱心到哪里去了呢?我也不知道,总觉得好想把功课一切的考试,assignment,丢在一旁,一走了之算了。

但是,上帝没有放弃我。很多人鼓励我,我真的很感恩。累的时候,可以好好读圣经,让圣经的话语来教导我。

“疲乏的,他赐能力;
软弱的,他加力量。”

以赛亚书40:29


加油!累的时候,告诉自己...还有很多朋友陪着我! :)

Saturday, 7 December 2013

人与人

有时候会感到莫名的烦躁,莫名的累,还有不想讲话...

很多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容易。

有时候,我要带着面具面对朋友,面对教授,面对自己...

其实我也很累...

我真的很想倒下去了...

有时候,我真的很希望有人可以陪我聊心事,将心中的不满通通发泄出来...或者是去海边走走,看一看大海,还有吹海风,这样就可以把心中的不快乐带走。

只是很抱歉,有时候我没有给100%的反应,不是因为我没有在听,而是我觉得这没有什么好回应的。比如说:“做莫那个人这样子的?!”重点是,我不知道那个人是谁。

我承认以前的我是这类型的人,就是什么都好讲,什么都好挑,什么都好批评。只是最近,可能是累了吧?我觉得批评人很累,心里会有个声音告诉我,不要参与一起批评。

所以每次有人跟我说这个人怎样,那个人怎样的时候,我都是笑笑,也不知道要给什么反应。

的确,有时候讲人反而会比那个被讲的更累。因为要一直讲那个人的缺点,一直想有什么东西可以拿出来emphasize,有什么行为是值得批评的,只是我真的累咯...所以都很少会参与一起讲了。

我知道这篇文章可能会被人误会,有的人可能会对号入座,但我没有责怪你们。我只是想跟你们说,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参与一起批评别人。因为我觉得越是讲人,我的心越是不好过。

ops...好像 keluar tajuk了,其实这就是其中一个让我很不开心的原因啦!所以我才说有时候跟人相处真的很累。跟我讲别人的好笑事,那个我可以接受。可是一直跟我讲那个人的缺点,甚至是还放大来讲,我真的有点累了...

我知道这样写会得罪朋友,但我想说的是,对不起。为着我过去的行为,讲人是非的行为说声对不起,因为我知道这样的行为上帝不喜悦。

如果偶尔发牢骚,我想我可以当聆听者,但是过于强调一个人的缺点,是非,甚至是他/她的一举一动,都要批评的话,那我只能说,对不起,我只能听,不想做任何批评。

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我想要安静自己,好好的反思自己的行为了。如果要成为别人的祝福,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要做上帝不喜欢的事!加油! :)


我要学习,
成为别人的榜样!

Friday, 6 December 2013

靠主得胜

考完试,交完assignment,心情真的是轻松很多。
感谢主,我的事情都在预订的时间做完。
心情有轻松很多,真的是完全释然的感觉。

多久了?
我没有好好放松自己?

多久了?
我没有好好玩fb超过4个小时?

多久了?
我没有好好整理我的电脑了?

多久了?
我没有好好关心我的小组了?

多久了?
我没有跟朋友这样聊天到凌晨?

多久了?
我没有好好跟朋友出去吃一餐?

我想在过去的3个星期,我过的很压力。但是,现在靠着上帝的恩典,我还是走过来了。当初以为自己不会熬过那3个星期,一直到昨天,我才有被释放的感觉。好好的放纵自己,去吃一餐好的,去看一场午夜电影,去朋友家睡,睡到自然醒...

我想,上帝是爱我的。祂果然不会给我我不能负荷的重担。我知道当中有很多天使帮助我,但给我最大力量的还是天上的父,

因为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

(提摩太后书1:7)

所以今天我做什么事,我都要将上帝放在心里。

谢谢朋友,这3个星期默默的陪我度过,最谢谢还是我的house mate,无论我多累,多忙,多想睡觉,还是有个朋友会默默的监督,陪伴,我想上帝给我的恩典,真的很够用。 :)



12月到了,加油!我只剩下不到25天就要迈入2014年了!是时候要成熟啦! :)

Thursday, 5 December 2013

生病好辛苦

晶晶:“干嘛你的脸颊这么红?!”

我:“因为我看到你就害羞咯! XD”

哈哈,其实是我发烧了...继肚子痛之后,我的肚子没有好转,反而还越来越严重,升级到上厕所7次...我还没有脱水就感谢主了!

美君和晶晶真的很照顾我,给我吃风沙丸,只是吃了还是没有好转。结果还把风沙丸吐完出来了...不好意思,美君!不过很感谢我的朋友们啦,看到我不舒服,一直都很照顾我...连Stanley也不例外!wow~~

“1...2...3...4...” ---Stanley

“aduiiii....不用算到那么清楚啦!快点拿给我吃了!"

"不行,那里写成人要吃70粒风沙丸!让我来帮你算!”

好吧,我真的觉得有点好笑咯!还一粒一粒的去算,搞到我要一粒一粒的去等他算好。不过我知道这是出于关心啦..谢谢你,哈哈!不过下次不要被你知道我肚子痛了,还要被你嘲笑一番,真的是无言 -,-

还有就是感谢主,因为我的midterm的时候肚子虽然有痛,可是还不至于到停下笔的地步。也很感恩的是我没有上厕所,只有吐罢了,不过吐出来就舒服多了,haizz...生病真辛苦!

最后就是要感谢慧雯啦,她还特地送她煮的爱心粥来给我!真的是满满的爱心诶,材料超级多的,而且都是我爱吃的~~~只不过太多了,所以我分给林筝还有秋红帮我吃完,真的是很多诶,我感受到慧雯的满满爱心了,吃过她的粥之后顿时舒服很多了!果然...生病皇帝大,不过我很多东西不能做咯,比如吃冰,喝冷水,这些都不能做咯!

不过到晚上已经好很多了。就叫一碗蘑菇汤来喝,不过还是没有喝完,剩下的给danny喝,哈哈!因为我吃慧雯的粥吃到太饱了,哈哈!感觉病快要好起来了,yeah~~`


好久没有出去吃了!

告诉自己,要多多照顾自己,爸妈不在身边,我能孝敬他们的方式就是好好照顾自己,不要生病!谢谢上帝,谢谢朋友,谢谢你们的照顾! :)

Wednesday, 4 December 2013

给我好的厨师,pls

今天天气很好,上帝给我们有凉爽的夜晚,凉快的微风,还有很美好的精神...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的肚子很不争气!!我竟然...竟然....上厕所已经4次了,重点是从刚才8点半到现在,竟然让我上了4次厕所!

我很辛苦,肚子也很痛...本以为上好厕所过后,肚子会比较好一点,结果咧?没有好转,谢谢晶晶给我吃风沙丸,虽然是第一次吃,可是希望吃了会见效啦!

毕竟我明天还有考试!!上帝啊~~~求你给你的女儿一个好的精神,可以读书,好的身体,不要一直肚子痛,好的食物,(我怀疑是食物中毒),让我可以吃得健康,好的厨师,可以煮出好的食物,haizzz....

我真的很希望有人可以为我祷告!!oh~~~我需要上帝的力量来帮助我走下去!毕竟,肚子痛可不是玩玩的,会导致我没有精神读书,Haizz,我能做的就是...

祷告交托! :)

加油,曾维妮! :D

Tuesday, 3 December 2013

旅行的事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我会再选择一次,背包旅行。因为我想一个人去看看,一个人去体验,一个人去闯荡,一个人走在美好的回忆里。”

能一个人去走走,我想心情都是愉快的...感谢上帝,我可以在马六甲的这个古城慢慢的走,慢慢的看,慢慢的感受当地人的热情,还有当地的美食。

3天2夜的旅行,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只能说时间过得很快。很感谢阿姨她们可以带我去很多地方玩,一个人的旅行?其实也只有那么一下子啦,哈哈,因为要等阿姨她们从新加坡下来马六甲,所以我只好自己到处走走看看咯...

话说一个人坐飞机去一个从没到过的地方,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我不曾这样...但是,既然都已经订机票了,那我一定要坚持下去,于是就一个人去登记,一个人坐在陌生人的旁边,一个人看风景。

到了KL的机场之后,一个人去找巴士售票站,一个人搭巴士去马六甲,一个人再搭巴士回到酒店,一个人去马六甲广场跑跑,我只能说能平安的度过那三天,这都是上帝的恩典。

“人生,就好比一本支票簿,每过一天,就是等于撕掉一张的支票。”

能够的话,我想好好用这本人生支票簿。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还有剩多少的支票。我也不知道上帝什么时候不再供应支票给我,而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握光阴,不要浪费时间。

加油,一次的旅行,给我这么多的启发。感谢主,我得着很多! :)


我能做的就是,
好好利用上帝给我的每一分每一秒。





Monday, 2 December 2013

为着我的脾气道歉

“等下我可以不要跟你们一起去吃午餐吗?你们直接把我载到KL central那里就好了!”

“啊呀,吃一下午餐很快的嘛,而且你的飞机是4点半的,来得及啦!”

就这样,我被拉去和阿姨她们一起吃午餐。话说那时已经是一点了。我很着急,因为我怕赶不上4点半的飞机,毕竟KL去LCCT需要一个小时多这样,而且我上网查过巴士启程的时间,根本就是2点一趟,3点一趟,如果赶不上2点的巴士,我可能就会错过飞机时间了。

然后就跟表弟他们的叔公一起吃午餐。可是吃的很不开心,因为那时候已经一点半了,菜才上桌,那时候有7道菜,我根本就是很着急,因为我怕来不及...结果我们就很快的把桌上的菜肴吃完了。本以为可以走了,哪里知道还有水果一盘。整个就是 =.= 

结果表的很有义气的说:“我们把水果拿多多放在盘子里,这样就会很快了!”然后吃到最后剩下黄梨的时候,没人要吃,可是还是表弟硬着头皮把它吃完,尽管他有多么讨厌吃黄梨,可是看他为了要快点结束这场午餐,他还是吃了。

之后就是赶着去KL central了,到哪里的时候已经是2点20分了。我们找到巴士的时候,就是2点半了。然后我就很紧张了,因为我算过了,如果3点出发,4点15分才会到,所以我很怕会来不及。结果我就一直跟阿姨说来不及,结果她们就一直帮我问是不是真的会来不及,不过我那时候已经是脸很臭的走上去巴士了。

之后我就一直在发脾气。我整个就是很不爽,我生气的是:为什么我已经说过不要去吃午餐了,可是她们还是要叫我去?我记得阿姨走上来的时候,她一直跟我讲话,我就说来不及之类的话,毕竟我比较紧张会回不去沙巴,可是偏偏路途又是这么遥远,就难免会生气。

结果阿姨下去,又上来了。手里拿着800块,叫我订下一张的机票,如果真的是来不及赶上飞机。那时候我整个就哭出来了,因为我觉得很没有安全感。为什么要我去经历这样的事情?明明就是可以很完美的结束这场旅行,结果发生这样的事...结果我就一直在埋怨上帝,为什么要给我经历这样的事情,我已经很不想来旅行了,可是还要发生这样的事情?结果越是埋怨,巴士就越慢才开。之后就祷告给上帝,心情恢复了之后,就交托给上帝。

感谢主,原本是3点启程的巴士,在我祷告好之后,就开始开了。那时候是2点45分。那时候,我就完全交托给上帝。什么也不去想,就这样睡觉了。我起来的时候,已经是3点55分了,那时候又塞车,心里想:haiz,算了...如果这件事是上帝允许的,我能做什么呢?上帝这么做一定有祂的原因!

后面有个人拍我的肩膀说:“你知道怎么去登记室吗?”我转头一看,是个中国女孩,原来是阿姨拜托她带我去登记室,可能是在我发脾气的那段时间吧,因为我没有印象阿姨有跟别人讲话。我记得到机场的时候,已经是4点03分了,closing gate是4点10分,我和那中国女孩还有他的男朋友一起跑去登记室,我很感恩的是他们比我还紧张,一直叫我快点,于是我们3个人就在这么大的LCCT跑来跑去,不过感谢主的是,他们还是肯让我进去。

不过我进去的时候,我听到:“AK 5118,飞往KK的飞机delay了!” 心情整个是轻松下来,因为我终于经历到了,上帝其实没有放弃我,为什么我要这么快放弃自己?结果我就坐下来,安静的等待,并且认罪。因为我为这件事情,我生阿姨的气,我怎么可以这样对一个平时对我疼爱有加的阿姨?

今天,打这篇文章的目的是要提醒我自己,为什么我的信心可以这么小?为什么对上帝的信心不可以大一点?为着埋怨上帝而认罪,这篇文章正是可以提醒我,曾经有个笨蛋为着这样的事情发脾气,埋怨,生闷气,也可以顺便磨练自己的上帝的信心,还有这个功课教会我:“凡事要交托给上帝!”

信心仰望

“不要看你自己的信心,

要仰望神的信实;

不要看你自己的环境,

要仰望神的丰富。”



学习交托给上帝,

也要经历祂每一次给我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