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了,记得擦干泪水,继续站起来,往前面跑向终点~~~

Monday, 14 December 2015

都没有时间呢 T.T

我真的真的好久都没有写blog了。
因为要靠近final exam了,所以就真的很少很少上来写文章了。

其实我真的很多post是很想要post的,
但碍于都没有时间来写啊~~T.T

我只能说2015年的文章是非常少,
可能最后一年的关系吧,我都很难抽出时间来写文章了。

ok,难得今天来图书馆吹冷气,所以就上来写一两篇文章啦..
看回去12月的post,我只能说惨不忍睹。

可能一直有更新部落格的强迫症吧,
所以一直觉得自己写的文章很少。

不过回去美里就慢慢post吧,因为有的是时间了。
我是说还没有开始intern前,哈哈哈!

在大学里,就尽量能写就写文章吧! :D

Tuesday, 8 December 2015

好不错的wifi

难得可以在房间connect 到宿舍wifi,不好好写blog似乎太对不起自己了啊~

12月,是一个准备考试的月份。当然,也是我最喜欢的月份啦,因为是圣诞节啦!

最后一年在大学过圣诞节,所以会好好珍惜可以在大学庆祝圣诞节的时光。

随着12月份的考试,所以很多课已经慢慢进入尾声了。然后身为学生的我也要开始准备考试啦,一整个月就是要和课本相识,相知,相恋,相爱....讲到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谁叫我一整个学期都没有专心听课啦,所以搞到自己要重新和课本认识一番啦。讲到好像是跟课本谈恋爱这样,哈哈!

早知道这个学期就天天拿起课本读书,虽然我知道有点不可能,没关系,我也只是讲笑罢了。因为我不是那种会一直埋头苦干在读书的人,哈哈!

总之,我只求成绩不要跌少过3.0就好了。这就是我aim的啦。好没要求对吗?没关系,我做工只要能进到我想要的那间公司就好了,然后我在里面重新学过就好啦,哈哈!

曾维妮,你对自己太没要求了吧?

哈哈,随便啦。最后一个学期了。玩比较重要。但是考试也是很重要,所以我很烦恼要对哪边付出多一点啦,哈哈

好啦,废话不多说,我其实写爽罢了。难得可以connect wifi,不好好用好像太对不起自己了,哈哈!

Ok,谢谢你们这么耐心看完啦!

等我很有心情的时候,我再慢慢写。今天只是无聊所以才写的,哈哈!

Monday, 7 December 2015

剩下一个月半欸!



无聊的时候,就跑去电脑看回旧照。
我就翻了去泰国玩的时候的照片。
看回去,原来时间过的这么快啊....
再过一个月,就是一年了。

回顾过去,我承认这个学期过得真的很忙,
忙到我没有什么时间来写部落格。
真的是忙到我已经忘了交多少份assignment上去了。

很快的,我就要离开大学了。
所以我的宗旨就是能玩就玩,
哈哈哈,免得毕业后会后悔嘛。

只是辛苦我的爸爸妈妈了,
因为每一次他们都提供金钱给我玩,
我对爸爸妈妈来说,是个花钱族。
一直都跟爸妈拿钱的我。

但我答应你们,
只要我毕业后,我就会专心做工了。
不会满脑子都想去玩了。
因为我有自己的目标要达成,
所以玩归玩,认真归认真了。

好了,剩下一个月半,
曾维妮,你就尽量玩吧。
但是确保你的学业不可以被你玩完啊 :P







Saturday, 5 December 2015

单身的恩赐

难得和中学朋友聊天,
他就问我感情状态。
当我说还是单身的时候,
他还是会吓到。
毕竟毕业六年了,
有的人都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
而我,却还是单身。

其实他问我是不是我眼光太高的时候,
我还真答不出来,因为我不觉的那是一个因素。
其实我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不知道我自己是不是有喜欢的人。
朋友说旁观者清,当局者迷。
我想了很久,怎么就是没有要更近一步发展的感觉呢?

做朋友都四年了,问我喜欢人家吗?
我自己也不能肯定说是,因为我好像没有到那种患得患失的地步。
日子还是照样过,我们还是一样的关系。
但我知道当我回去美里的时候,
我承认,我会很想念他,因为曾经有在我心里徘徊过的人。
不过因为不想破坏现在的关系,所以就觉得还是做朋友就好了。
毕竟我们都来到最后一个学期了。

朋友跟我说竟然都最后一个学期了,
干脆就告白,免得会后悔一辈子。
其实我觉得说出来我才会后悔吧,
毕竟我又不知道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喜欢人家,
这样冒然去告白也不大好,
毕竟还是要祷告寻求上帝先。

而我自己最大的问题也是因为我自己也还没有准备好,
我的个性我承认我不是一个细心的人,
我也不是一个可以时时刻刻,
都在照顾对方的人,
更不是一个有爱心的人。
我想这都是借口,
但至少我还可以好好准备我自己,
因为我知道上帝还在塑造我,
成为一个最好的人,一个可以配得上将来上帝为我预备的那个人。

但我还是会感谢上帝,
因为让你出现在我生命中,
至少,现在我很珍惜每一次可以和你一起的时光。

但,我知道我自己还不适合踏入两个人的生活,而我会耐心等候,等候上帝你完全的塑造我,将我交在将来你会为我预备的那个人的手中。

谢谢上帝,我会耐心的等待。
因为上帝你的应许永不落空。

Friday, 4 December 2015

十二月,很靠近尾声了。而我怎么都还觉得不紧张呢?
就快要踏入24岁的世界了,而我什么都还没准备好呢...

大学生涯真的快要来到尾声了,
而我不舍得的心情真的真的越来越重。

3年半的大学生涯,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
不过我是时候也是要出来面对社会了。

只求上帝可以保守看顾我前方的道路吧!

这个学期,真的越来越少时间写部落格了。
越来越懒惰写了,感觉好像没什么心情写了。

等哪天有空,再慢慢更新吧!

Wednesday, 2 December 2015

CCE & CWN 的回忆


因为只是要去图书馆做东西,
然后就这样被亲爱的junior---Ian拉去做慈善了。
是这样的,那个慈善是关于捐钱给兔唇儿的一个慈善。
然后拍一张照片,然后写一个正面的话,就可以了。

就这样,我和嘉恩被拉去拍照了。
拍出来的照片真的好好看,
而我们都很喜欢,只可惜只能拿一张啦,哈哈!

然后嘉恩就拿照片,我就拿原图吧,哈哈!
希望多年以后,我们不会忘记,
曾经我们有参与过这样的活动。

2/12/2015 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日子。
因为我们可以做慈善,
也可以拍照,哈哈!

大学回忆,我只想留下开心的,
不开心的,我会选择通通忘掉。
就好像UUM 的dean对我们说的:
"leave the bitter memories, bring the happy memories"

大学生涯,只记得痛苦的事情,
不是很没有意义吗?
所以我会选择开心的回忆,
不开心的回忆,就让它随风而去。

谢谢你,朋友。
U make my day :) 



Sunday, 29 November 2015

快要12月了

快要12月了,2015年就这样快要来到尾声了。
我真的是还没有准备好要离开我的大学生涯。
因为我-真-的-很-舍-不-得....离开我的大学...

很快的,我也要考final了...
考好final之后,我也要准备实习了。
顺利实习的话,我也可以等毕业了....
其实我真的很怕自己毕业不到咧...

haiz,好与不好就交托给上帝吧。
我只希望自己真的可以顺利毕业了,
因为我要和朋友一起拍毕业照!

好了,12月可以说是我比较闲空的月份了。
感谢主,我可以好好的看戏,
欸不对是专心准备final了。

我只希望自己在大学的四年生涯,
不要败在我的手上啊~~

ok,我真的真的会很少写部落格了,
因为很多时候想写可是不知道又要写什么了。
不管了,有空我再写吧,哈哈!

Saturday, 28 November 2015

friendship still counting


恭喜你毕业了,亲爱的晶晶。
看到你毕业了,心里满满的感动。
没想到3年这么快就过了,你也已经毕业了。

我们第一天进大学的情景,
还历历在目,感觉这事发生在昨天罢了。

3年前,我们一起来到这陌生的大学。
3年前,我们一起在这间大学学习。

晶晶,过去三年里我真的很感谢有你的陪伴。
我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你说,
但我怕讲不出口,只好用写的方式来感谢你。

谢谢你晶晶,过去三年那么照顾我。
谢谢你晶晶,过去三年陪我一起读arab。
谢谢你晶晶,过去三年愿意包容我的过错。
谢谢你晶晶,过去三年一路陪着我走过每一件事。
谢谢你晶晶,过去三年对我不离不弃。
谢谢你晶晶,过去三年愿意成为我的聆听者。
谢谢你晶晶,过去三年总是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
谢谢你晶晶,过去三年没有丢下我,就算我丢下你半年。

有太多的感激,我也写不完了。
但有几个我印象还很深刻。

一年前,我酒精中毒,我很难受。是你每一次都帮我搽药,然后帮我吹我背后。我可以把它定义成你是我背后的女人吗?哈哈!但是我还是很感谢你,因为当我睡一半半的时候,只要背不舒服,我都会找你帮我搽药,尽管你那时候还是忙你的东西,但你还是愿意帮我搽药。这样的恩情,我不会忘记的,因为上帝总对我特别好。

两年前我因为感情的事情,难过的快要死掉的时候,是你一直安静的陪在我身边。一直给我鼓励,一直陪我讲话,一直给我安慰。这一点,身为朋友的我如果忘记,我想我是个没良心的人了,哈哈!

两年前,我在为我的KOKUM烦恼的时候,那时候我还记得是carnival kokum,我很烦恼做面包的事情,但你义不容辞,晚上坐巴士来到canselor来陪我做面包,而且我还半路丢下你们就去教堂了,剩下你和几个朋友在做面包了。那时候,我在想....这明明就不是你的kokum啊,凭什么我叫你来做呢?而我想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你在为我付出,我怎么会没有看到呢?我默默的向上帝感恩,因为你爱我,所以你愿意来帮我。


三年前,我在图书馆前面跌倒,而且还是跌到很够力的那种。你超级紧张的说,一直关心我有没有变笨之类的,哈哈!回到房间,你就立刻帮我揉我的额头,那时候我还问你一些很笨的问题,比如说我会不会变笨之类的,那时候你还说我再问这些白痴的问题,你就不要帮我揉了。我想,那时候你心里也很紧张吧,因为我每一次都在大学里出事情,而你曾对我说,我反而不是幸运的人,因为我很常都碰到倒霉事。

三年了,晶晶。我们的友情不止3年,而是快要10年了,因为从以前到现在,你都对我很好,尽管我们中间或许有吵架,但是我还是很感恩就是我们的感情还是依然那么好。我很谢谢你包容我,包容我的缺点,听我抱怨,陪我讲话,陪我去这边,去那边。我都分不清是你陪我,还是我陪你。

但是,我为我们的友情感到骄傲,因为我们的关系还是依然那么好。不论时间的洗涤,我还是不会忘记,曾经大学那美好的时光。

谢谢你,愿意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祝福你,前方的道路都有上帝的带领,还有祝福你有个美好的人生! :) 

Thursday, 19 November 2015

kenangan terindah



其实以前就有停过这首歌了,
那时候就觉得这首歌超级好听。
歌名叫做" kenangan terindah"
意思是最美的回忆。

歌词有写到就是最美的回忆。
其实是那时候我的教授放video,
然后他说我们这些要毕业了,
就听了这首歌就会想要哭。

之后,教授就放了这首歌。
那时候我本来听前面觉得没有feel的,
因为我不记得前面是这样唱的。
然后唱到副歌的时候,才想起原来是这首歌。

然后我开始进入状况了。
因为我有听过这首歌,然后我也很喜欢这首歌。
于是我开始慢慢回想起之前在大学的回忆,
然后就开始慢慢的品尝回忆中的美。

教授还说我们剩下两个月的时间,
就要珍惜彼此,因为再也很难见面了。
教授还鼓励我们要时常举办一些活动,
努力抓住大学系友每一个人的关系,
而我后悔的是,过去三年里我没有好好去相处。

但我很庆幸的是她们都认识我,
虽然有时候我讲不出他们的名字,
可是我还是很开心他们可以和我有说有笑。
大学最后一年,我特别有感触。

还剩下两个月,我真的要离开这里了。
而离开这里后,这里的回忆真的是越来越少了。
而我很努力的抓住每一份的回忆。
而每一个在我生命里出现的人都是我最美的回忆。

谢谢每一个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人,
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我都感到庆幸因为你们愿意来到我的生命中。
谢谢你们,而我会努力将最美的回忆放在心中。

:)

一天的1st class学生


well,基于好奇,真的是好奇。
我就去试穿毕业袍。
跟你们说,这是1st class的毕业袍。
是这样的,我因为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拿到1st class,
所以一定是没有机会穿这个毕业袍嘛,
所以就借别人的来试穿。

这个毕业袍的手感....
aduhhhh,真的是很不错欸!
滑滑的,然后就是漂亮。
我穿了立刻请朋友帮我拍,
因为难得的机会嘛,
再不拍,几时才拍?

就这样,我穿了真的是超爱的。
简直有一见钟情的feel。
因为太好穿了,而且重点是....
我穿了真是超级无敌好看啊,(不要拿鸡蛋丢我!)

开玩笑的啦。
我还要等到明年才能毕业呢。
啊,如果顺利的话就是明年毕业了。
希望可以在明年顺利毕业啦,
因为我已经迫不及待要穿属于自己的毕业袍了。

跟我一起2012年进来读书的朋友们,
今年就会毕业了,真的是替他们感到开心啊~
期待去参加他们的毕业典礼了~

就这样,希望明年我可以穿上属于自己的毕业袍啦~~



Wednesday, 18 November 2015

爸爸,生日快乐!

爸爸,生日快乐。

当我打电话跟你说声:生日快乐的时候,你回答我:谢谢!”

爸爸,我真的很爱你。所以写下这篇文章来送给你。

从小到大,你都对我疼爱有加。我再怎么顽皮,你都不曾重重打过我,可说是把我捧在手心上的人。

我记得小时候,我很顽皮,顽皮到你都拿我没办法,总会把我丢给妈妈,因为妈妈有办法治我。而你都舍不得打我,这是妈妈跟我讲的,因为妈妈说每次我被妈妈打的时候,你都会讲妈妈,所以妈妈说只要你有在,我就可以免受皮肉之苦。

我也记得,在我三岁那一年的时候,你带我去找姨姨玩。在回家的途中,我因为顽皮,结果就把车门开掉,然后我就这样跌出去,然后发生了事故还送进医院。

结果你很慌张的跟妈妈说我进医院了,那时候听妈妈说你很紧张,我想是的,因为你没想到我会这样做,对不起爸爸,让你担心了。还害你和妈妈被外婆骂了,这也是妈妈跟我讲的,因为我的顽皮,我害你们被骂了。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渐渐长大。长大后,我发现我好像离爸爸你越来越远了。每一次都不跟你亲近了,你一放工回家,我都是看电视,要不然就是睡觉,就是没有要跟你亲近的意思。
我还记得,当我念中学的时候,我们可以都不讲话。只有要零用钱的时候,我才开口跟你说话。爸爸,如果我有个这样的孩子,我想我会很伤心,我的孩子是因为要钱才和我说话。爸爸,原谅那时候无知的我。

在我上中六那年,我和你的关系是最糟糕的。我可以说是天天不回家,每天都躲去姨姨家,然后你和妈妈也拿我没办法。可是我却忘了,你在我考到车牌的那时候,买了一架二手车给我,而我却当这一切是理所当然。

当年,我撞车,把车撞坏了。你一气之下,不帮我还修车费,结果妈妈却忙碌奔波帮我解决一切的事情。我也记得,你没收我的车钥匙,叫哥哥载我去上课。我却生气你,说你很坏。爸爸,现在我回想起,我真的很不孝。

爸爸,在我中六成绩放榜的那一天,我考到好成绩,你很高兴。你甚至还把报纸剪下来然后收藏起来。这是有次我弄跌你的包包的时候,跌出来我才看到的。爸爸,我听姑姑说你回去扫墓的时候,姑姑说看到你难得的笑容,尤其是提起我的成绩的时候。

爸爸,大学这四年,我真的很感谢你。你无条件的提供金钱。每次问我钱够用吗?我知道你省吃俭用,就为了我的生活费,或是要给我最好的。自己却不舍得花钱对自己好一点。只因为你说:供孩子读书是父母应当做的。

爸爸,你知道吗?我真的真的很爱你。当你受伤的时候,我真的是心脏好像停止了一样。我不想不好的事情发生在你的身上,我也不希望你有任何一点的受伤。所以我很紧张,真的很紧张,紧张到我放弃上课,直接回家去看你。因为我真的很爱你。

爸爸,看着你一天一天老去,我心情越来越复杂。我怕我接受不到你离开我的事实。可是我知道你会回到天父那里去,因为你跟我说人要信耶稣,没有信耶稣真的很可怕。爸爸,那时候我真的很感动,因为我知道你信上帝,而且也知道上帝会预备给你最好的。爸爸,我知道你有那永恒的盼望。所以我为你感到欣慰。

爸爸,我每一次都很享受听你讲你以前年轻的故事。你总会跟我说你以前的童年,或许我没有机会参与你的每一件事,但我答应你,只要我有机会,我都会在未来陪你做每一件事。因为我真的很珍惜每一次可以和爸爸你相处的时光。

爸爸,我知道你真的真的很爱我。甚至不比对妈妈的爱少。我确确实实感受的到,每一次都买东西给我,也会给我零用钱。有时候工作不顺利的时候,我抱怨给你听,你都会帮我打抱不平,甚至有时候你还会说不用做了,你养我就好了。不过爸爸,我知道就算我再累,你一直都在原地等着我。

爸爸,我只想说我真的真的很爱你,我很希望你可以陪我久久,可以看着我毕业,还有很多很多事。我还想带你去玩的,所以我希望你可以一直健健康康,然后求上帝给你多一点的时间,让我可以好好的陪你,因为我真的很舍不得你离开我。

爸爸,我真的很感谢上帝,因为赐给我这么好的爸爸妈妈。原谅我以前的不成熟,还有不孝,还有叛逆期的我。只有回想过去,我才知道原来以前的我是这么的坏,这么的不听话,一直伤你们的心。

对不起,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答应你们,我会努力读书,然后顺利毕业,因为我要你们知道,我可以是一个让你们光荣的孩子!谢谢你们的养育之恩,我会好好的爱你们,就像你们爱我一样。

爸爸,生日快乐,还有上帝爱你,我也爱你 J


爱你,爸爸!




Tuesday, 17 November 2015

life camp真的很棒很棒!

三年前,我还记得我是一年生的时候,
我的教会的姐妹问我要不要参加life camp,
基于看到很多人参加过,每个人的好评都是不错。
所以我也报名了,所以2012年是我第一次参加life camp的时候。


3年前我的家人
 三年后,我的系友又再次举办Life camp,
因为我还想再玩一次,刚好可以陪朋友再玩一次。
不过这次没有一个是三年前参加过的人了,
所以我可以说是带着两次经验的人玩吧,哈哈!

3年后我的家人

不过这个life camp真的很棒很棒。
棒到我甘愿再来参加一次。
因为我想再体会一次,然后就是在里面学习。
这次的life camp,我深深的体会到,
身为一个基督徒的我应该要做的事。

透过这一次的life camp,
我知道上帝要我做什么,我也知道传福音已经不能再等了。
牧师的分享真的很棒,
深深感动了我,而我也跟我自己说
不要做个糊里糊涂的基督徒。

如果问我还要再参加一次Life camp吗?
我比较想当义工了,然后想试试看别的营会。
因为我真的很享受在其中,这也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营会。

所以还没参加过的朋友,我真心鼓励你们一定要参加一次。
因为这个营会真的真的很不错,绝对不会后悔的营会!

谢谢上帝,我有机会可以再一次参与在其中! :)



Sunday, 15 November 2015

只剩下两个月了

相处越久,才发现感情越深。
每一次都会有这样的感觉,
尤其是在我要离开一个地方的时候,
我真的会百感交集。

真的会很舍不得,
这里有太多的人事物,
让我一直都舍不得离开这里。

还有两个月,我真的要告别这里了。
我真的真的会很想念这里的一切。

我怕我离开的时候,心会很痛,
因为这里是我生活三年的地方,
我真的是千百个不愿意离开这里。

我只能说,我会加倍的珍惜每一个出现在我生命的人。
认识你们,真的是很好!
是我的生命一个非常精彩的故事,
我真的没有后悔认识你们每一个人!

我想最舍不得的人应该就是我的朋友,
小组组员,大学朋友,
还有我喜欢的人。

谢谢你们,大学有你们真的很精彩 :)

Friday, 13 November 2015

11月是最忙碌的一个月。
我想这个月应该是没有什么时间可以写部落格吧。
就让我忙完全部事情再慢慢来写部落格吧。

11月的曾维妮,好忙。

Sunday, 1 November 2015

hi,11月你好!


hey,已经11月了hor...
我开始期待mid sem break了,
因为我要去参加camp了~~wohoo!!

不过11月也是最压力的一个月,
因为我有个超级可怕的教授,
就是那个apa kau rasa 的教授啦 T.T

我想我又是经历一年前那个发酒疯的我,
那时候喝醉了,然后一直骂那个教授,
我想今年我应该又会是喝茶然后非常清醒的骂他,哈哈!

anyway,我想这个月应该没有什么机会去玩了。
因为要开始预备心去准备final了。
不过我却很希望自己可以再去玩啊啊啊....

不过想归想,认真还是要有的。
所以曾维妮,在这11月,干出漂亮的成绩吧!
不可以再拖拖拉拉,然后也不可以临时抱耶稣脚,
做last minute的工了。

Ok,11月的第一篇文章就写到这里吧。
我很想念那个去kelly bay的自己啊!!
我超想念冲浪的~~T.T 



Saturday, 31 October 2015

等一个人的花



这家店的老板娘超好。
我不记得叫什么店名,然后是在city mall的第三楼好像。
结果我们就被这家店吸引了,因为全部东西都半价嘛。
然后这家店有个好处就是,你还没有用过的东西,都可以拿来这家店换钱。
我没记错的话,这家店应该叫做exchange shop。

然后我们在里面逛差不多一个小时了,
我就无聊嘛,就拿这么大束的花拍照。
然后老板娘也好好的,肯我们这样一直拿着花拍照。
其实这99朵玫瑰真的很重下,
然后我们拍好,就赶快放回去了。

我也很喜欢哪家店,因为有放教会的歌,
我猜老板娘应该是个基督徒。
然后我们在里面一直逛,东摸摸,西摸摸,
老板娘都还跟我们有说有笑的。

只能说,老板娘,你人这么好,
祝福你生产顺利啦!
因为老板娘快要生孩子了,
至于是男是女,我就不知道了。
上帝祝福你!生意兴隆啦! :)

有机会再去光顾你的店! :D

其实我有时候真的很想休息

今天纯粹只是想发泄这个学期有多累的事情。

这个学期忙吗?超忙。
忙可以当借口吗?
我知道不可以,但是我很累。

教会,小组,学业,考试,上课,
已经快把我压得喘不过气了。

我跟上帝说,我真的很累。
我很想放弃。

但是,我不能一直这样下去。
我不能说这个学期我有拿7科,
然后我就跟上帝说,这个学期的小组就参与少一点。

我不能因为这个学期我是最后一个学期,
然后一直跟自己说尽量玩,尽情玩,
玩的背后,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我不能因为要拼命玩,就一直跟自己说,
没关系,最后一个学期,要尽量玩。
但是,我的本分是读书,我是否已经忘记了?

我对小组的热忱,没有像以前那样了。
我承认,我真的很少去关心我的小组。
自从当上组长后,我觉得我的责任好像一下子重了下来。

这,可以当借口吗?
只是,有时候我希望有个人可以明白我。
然后听我说,听我抱怨。

这个学期,真的真的很累。
玩的时候,不累。
安静回想的时候,开始觉得有些事好像不应该去做。
有时间去玩,却没有时间亲近上帝。
我实在是感到惭愧。

对不起,我做的不够好。
求上帝怜悯我。

Wednesday, 28 October 2015

我们就快要说88了


因为global这一科,我们有幸可以一起拍video,然后再一起拍照。
是第一次这样6个人一起拍video,也是最后一次这样拍了。
然后我只想说,每一次在一起的时光,我都很珍惜很珍惜。
我只知道,我们离开UMS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每一次都对你们又气又好笑,可是我觉得我们能在一起的日子,
真的是越来越少,少到我都觉得时间过的好快,
快到我都觉得为什么我这么快就要毕业了。

只想说,谢谢你们。
这个学期真的是过的很快。
我们快要分开,然后我只能说...
祝你们一切顺利。

只要有机会合照,就要一直写你们的事。
只怕以后想写却懒惰写了。
所以,我要好好珍惜这样6个人的关系。 :) 

Tuesday, 27 October 2015

还在纠结

一直很纠结要不要去考ACCA....

今早,打开email才发现原来有ACCA的学院发来email说,鼓励我拿ACCA。是这样的,我一直觉得自己没有资格拿,我若是可以顺利毕业沙巴大学的会计系就要感谢主了。因为我真的是觉得自己在会计这方面很没有天分。

这四年一路走来实在是不容易。没有华丽的成绩,只有低空飞过的成绩。每一个学期的成绩就是刚刚好够吃罢了。就是没有少过3.0,但也没有超过3.3。真的算蛮低空飞过的。

其实看回去自己的成绩,我一直觉得是我第一个学期,第二个学期,还有第四个学期的成绩是最惨不忍睹的。简直就是没眼看。第四个学期的成绩还一路下滑跌到2.65...

其实我还蛮惭愧的,因为那个学期我抱着反正我还会考到跟第三个学期一样好的心态,加上我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玩到2.65的成绩出来。

可是.....我感谢主的就是....上帝还是派我这么烂成绩的人去UUM当交换生。很多人以为去当交换生一定是成绩要很好很好的。也对啦,跟我一起去交换生的另外四个成绩确实是很好。只是我也很幸运的就这样被选上了。

故事到这里好了。回到重点,我到底要不要拿ACCA?

一直以来,我只要拿到MIA就好了。那时候我就觉得有MIA就很不错啦,因为MIA也是会计师嘛,就是所谓的CA (Charted Accountant) 那时候,我真的是aim这个罢了。结果咧,教授跟我们说以后满街都是MIA了,谁都可以称自己是CA了。

但是,如果你有ACCA,你就是全球公认的会计师了。当然嘛,ACCA是公认的会计师公会,自然而然全球都可以去走透透,然后可以在国外做工。

但是,越是有价值的东西,当然越是难得到。要是这么容易得到,那谁都可以是ACCA了。当然,MIA真的蛮容易拿到的,三年工作经验,然后找个有MIA的人推荐你,之后去MIA申请,然后等着被承认罢了。

但是ACCA就不同了,一共有14张的试卷要考啊~~~~但是幸好,我读的大学,已经免去其中个的九张考卷了。意思是,我只剩下5张,考Pass了,我就可以是拥有ACCA的会计师了。但是,最后五张的考卷,是最难的,谈何容易啊~~

其实我回想下,上帝对我很好了。第一,至少我不是从第一张开始考。第二,我读的大学有被MIA和ACCA承认,所以可以免去9张的考卷。然后我比别人快拿后面的五张考卷。

只是,我一直很犹豫要不要拿。万一fail了,我真的是gg.com了。加上ACCA不便宜咧,然后又不可以fail,要不然就是把钱拿去烧了。

可是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告诉我,最后五张了欸,干嘛还不要拿完它?然而另外一个声音告诉我,以后做工了,还有时间读书吗?还有这么多余的时间去读ACCA吗?

总之,我现在要专心读我最后一个学期,然后顺利毕业。其他的,以后再想吧!

ACCA,谢谢你看得起我!

只是,我需要考虑考虑下,哈哈!


你就让我再休息一下吧~~

Monday, 26 October 2015

kelly bay 之我要玩sumpit

终于有多余的时间,来写文章啦。
来到kelly bay,不玩sumpit就好像有点太对不起自己了。
一来,我没有玩过sumpit,
二来,来到这里不玩真的有点可惜的。

就这样,玩好Batik后,我和嘉恩就先去这里玩sumpit啦。
sumpit顾名思义就是用嘴巴吹出“箭”然后,要射中目标。
是模仿本土的土著怎么打猎吧,我觉得啦。

然后我们就很兴奋的拿去竹子,然后将小箭放在竹子里,
然后大大力的把它吹出来。
因为是第一次玩的关系,所以就没什么厉害。
然后我就一直射不中红心。

之后就心想,随便啦。
拿来拍照也爽,哈哈哈!

不过美君真的很厉害欸,
一来玩,然后研究几下,就会射了。
而且还是射中红心咧。
太强了。拍手拍手!

之后,我们都是拍照比较多啦,
因为没玩过,所以就想要拍照留念。
就这样,我们就一直拍,
她们就一直玩,我们就偷拍她们啦,哈哈!


射箭场?随便啦


姿势有点丑


后面拍不到我那O型嘴


我的个人solo


后面很努力玩,我很努力拍


没有拍到美君咧


将将,两个很厉害的hunter出场了

其实玩这个还不错啦,
就是很快闷罢了。
因为你玩好之后,又要跑去捡起来。
然后再放进竹子里,然后又在哪里用嘴巴射。
不过我反正就是不会玩的,所以就拍照罢了,哈哈!

来到kelly bay,这是其中一项项目啦!记得要去玩哦~~

今年的第一张明信片



今年,我收到了明信片。
是一张来自台湾的明信片。
是以前去UUM当交换生的时候,
认识的一个朋友。

因为他们去台湾玩,所以很荣幸的,
我也有一张来自台湾的明信片。
收到的时候,真的是超级兴奋的说。
因为这就表示,还有人记得你。

这张日月潭的明信片,
很是漂亮,尤其是这种晚霞的时候。
多希望我也可以亲自去哪里看一看。
然后见证一下上帝美好的创造。

所以赶快拿了手机,帮这张明信片拍了一张照片。
谢谢写的人的关心,也很想亲自对你说“谢谢你”
我也很想念你们一大群的朋友,实在是太想念了。

只能说,有缘我们还会再见面,
只不过几时我就不知道了。
你在明信片里说会来沙巴找我们玩,
我们呢,就听着先啦,哈哈!

期待与你们见面的日子,虽然我不知道是几时 :P 


Sunday, 25 October 2015

不拼命throw back,几时才throw back?



曾经我听过一句话。

“ Leave the bitter memories,
bring the sweet memories.”

这句话,是UUM 的dean送给我们的。

就在最后一天,我们要离开UUM的时候,
COB (College of Business)的dean要召见我们,
因为要给我们一些纪念品。

于是我们这几个交换生就这样聚集在办公室,
包括来自韩国的,中国的,还有沙巴的,
在dean给我我们一番勉励的话后,
我们就和那边的人一起交流。

其中有一个环节就是拍照,
太多的照片了,我懒惰一张一张的拿,
于是我选了最有纪念价值的这张。

和dean一起自拍,然后假装被拍。

不说不看回以前照片的话,
我想我会渐渐遗忘UUM这个记忆了,
很多时候,我不是记忆力好,
而是我一直看回,想回去之前的事件,
这样我才可以一直记得,然后就不会忘记了。

照片是一个最好记录回忆的工具了。
没有照片,我真的想不起来之前发生的事情。
虽然不是说100%看了照片就可以记得以前的回忆,
但至少,我相信照片多多少少有恢复记忆的功能。

一年了,我真不知道一年前为什么拼命在那里倒数。
一年了,我真不知道以前的我干嘛都不出去看看。
一年了,我真不知道以前的我干嘛每天都只会躲在房间。
一年了,我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绕完整个大学。

问我想不想回去?我的答案是...
超想的,我想念那里的人事物。
我也想念那里的环境,我的宿舍,我吃饭的地方,我上课的地方,
我搭巴士的地方,我等车的地方,我去教会的地方,我小组的地方....
有太多太多的人事物,让我太想念了....

谢谢上帝,曾经选择了我,让我可以经历不一样的生命。
若是你问我,交换生值得去吗?
我会告诉你.....

绝对值得。 :)



就突然想起你了

hey, 恭喜你毕业了。
四年的会计系,不容易熬吧?
更何况你曾经读过diploma,加上大学的两年半,
我想,你熬的也够久了。

今天在面子书看到你的毕业照,
由衷的祝福你,恭喜你。
很抱歉,没能亲自出席你的毕业典礼。

或许,你也不会想到我出现在那里。
挣扎了好久,到最后还是没有勇气订下机票。
想了很多的原因,实在是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胆怯,
想去看你的毕业典礼,却裹足不前去订机票。

去年,看了你的大学的毕业典礼,
我跟自己说,如果可以,
一年后,我想回到那里。
出席你的毕业典礼。

一年了,这个念头依然还在,
只是我还是找不到说服我的理由,
让我可以义无反顾的订下机票,
然后出席你的毕业典礼。

我和你只是相处半年的朋友,
算学长吗?你没有学长的风范。
所以,叫你一声学长还真的是有点不适合。

一年后,我看到你的照片。
身边也有很多人陪你一起拍照,
只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一刻,
希望自己也是和你拍照的其中一人。

或许你就是给我一个印象最深刻的人吧,
所以才会对你念念不忘,想念总是和你吵架的时光,
只是,时光飞逝,你已经毕业,也开始踏入工作了。

在这里,真心祝福你。
工作顺利,上帝保守看顾你。


才发现我和你的合照是超级超级的少欸。
随便吧,放上来你也未必看的到。
不过还是谢谢你,曾经陪我度过吵架然后斗嘴,
吵得天翻地覆,斗个没完没了的生活。


致:曾经和我吵个没完没了的willson wong :)

kelly bay之batik初体验

是这样的,一直到现在才有时间更新我的部落格。
真的是还蛮抱歉的,一直都没有时间edit照片,
其实也不算edit啦,只是加了一些字罢了,哈哈!

Ok,就在两个礼拜前,我们去了一次的kelly bay,
而我都没能详细说出里面的活动有些什么。
今天刚好有时间,我就先更新batik 初体验吧!

batik,其实就是拿水彩笔来填色,然后晾干就这样。
好像有点简单hor?没错,那里的负责人,给我们彩的就是非常简单的。
不过当我第一笔彩下去的时候,才发现好像没有那么简单咧。

颜色很少,布料的范围万一彩错了,就是spoil了。
于是,单单是彩一张batik,花了我20分钟。
不过彩出来,也没有到很美啦。
我个人给60分罢了,哈哈!


我身后就是晾干的batik


还没彩的batik


开始了第一笔


20分钟后,我彩好了


然后我就跟它合照


之后,我再补它的背景啦,因为太单调了


这个就是完成品啦


跑去kacau别人的batik


晾干后的batik

因为要等batik干需要时间,所以我们彩好之后,就去玩别的东西了。
然后负责人就帮我们把彩好的batik晾干,等下午干了才给我们。

下午玩好之后,我们就收集我们的batik啦,然后就跟已经干了的batik合照。
或许这是我第一次的batik彩色,也希望不是我最后一次啦,因为还不错的,哈哈!

难度太高就花很久的时间上彩batik了,然后就浪费很多时间来彩色了。
所以我个人认为这样的图画刚刚好,哈哈!
因为我不是一个细心的人,一定会随便乱彩,哈哈!

下次再介绍kelly bay别的活动 :) 

Friday, 23 October 2015

太忙了



再忙,也不要忘记微笑。
再累,也不要忘记感恩。

这几天,一直逼自己做assignment,好像都忘了已经是完成第几份的功课了。
这个学期,计算机都没有机会拿出来算过,有也是拿出来扫灰尘罢了。

这个学期压力吗?我觉得很压力的,
一直都在读theory的东西....脑子要负荷不到了。

不管怎样,再熬几个月,我可以暂时轻松了。
再累,也不要忘记部落格,哈哈哈!



Tuesday, 20 October 2015

图文有点不符我知道



这几天就是一直不能,或是没有时间来edit我的照片。
可是又一直想要写部落格。所以就随便找照片来写部落格好了。
话说,这几天一直都在下雨,然后很想念太阳的说,
刚好无聊去找照片,就看到这张很有意思的图片。

那是今年一月去泰国的swiss sheep farm拍的。
那时候应该是过了圣诞节,然后他们没有把这些东西收走?
还是7月去看,也会有这堆东西?哈哈
不管了,就觉得这画面很可爱。

一个雪人站在太阳底下,可是却不融化。
让我开始羡慕就是我多希望可以像这雪人一样,
悠闲地在太阳底下晒日光浴。

或许有时候我的心太过冰冷了?
总觉得最近的我对很多事情都漠不关心。
讲话伤人,语气不好,得罪了人也说不定。
不过我很希望自己的心可以再热情一点,
学习爱人如己。对别人好就像对自己好一样。

不过我还在学习是真的咯,
一直都跟自己说不要太过冰冷,
要学会将温暖带给身边的人。
学会爱他人,就好像我爱我自己一样。

上帝,求你怜悯我,我要学习爱人如己这个功课。 :)

Monday, 19 October 2015

三年前 vs 三年后


就这样,这位老senior被我们三个拽去Oneb了。
事情是这样的,因为那时候这位senior,欸不对,是tutor在spe走着。
走着走着,我们就见面了。
那时候他只是打声招呼,然后正想离开了。
就这么刚好,我们就随口一问:“eh,你去哪里啊?”
他就说要去pos laju...
当然,我们就问是不是去one b的?他就说是....
就这样,我们搭上了这位tutor的顺风车。

问我们是不是跟这位tutor很熟?
其实以前在fb我们很常会comment来comment去。
然后我还记得第一年,我们还跟他拍过照。
就是他的毕业照。


其实那时候我们没有很认识他,会认识他完全就是因为ums group,
然后他很常解答那些junior的问题,现在已经是跟我一badge 是senior了 :P
然后我们才开始知道有这个人的。
然后毕业典礼的哪天,我们认出他,然后就跑去跟他合照。
真的是还蛮莫名其妙的说,哈哈哈!

三年后,我们又开始比较熟了,因为他回来当SPE的tutor嘛。
然后我们就有机会酸他,啊不对,是找他交流。
就这样,在我大学的最后一年,我们跟他是特别多话。

才发现这位学长是很好的一个人,幽默风趣。
也是一个知道很多事情的人,跟他一起聊天不会冷场,
总会让我们一直在笑,也许是因为他玩得起吧,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就一直在酸他。

就这样,我们在最后一个学期特别多话聊。
然后,我会记得有你这样的一个学长。
因为我们三年没讲话,三年后才有交流。
所以,在我大学毕业之前我会一直...

kacau你,哈哈哈!



我会很想念现在的我



这几天一直都在忙,我也不知道忙什么。
就是一直在做功课,要不然就是泡图书馆。
我真的是有点怀疑,以往的senior在第七个学期也是那样过吗?
怎么,我过的好像一直都是做做做,忙忙忙的生活?

随便啦,我超级期待mid sem break的到来,因为我要去参加camp啦~
而且还是久违的kundasang,所以我每一天都在倒数要去camp的日子啦 :D 

就这样,很多照片都还没有去整理的。
拿了就是没空去整理,然后就搁着在哪里了。
等改天我很有空的时候,我才去慢慢整理啦 :P

2015年,来到第十个月。
意味着,我的大学生涯快要结束了。
我只想说:我超级舍不得的!!

我很想跟政府说,会计生可不可以读了五年后才毕业啊 ?
我想我会被打吧,还是不要说好了。
只怪大学生涯太美好了啦!!
超级舍不得的 ><

再过三个月,我会很想念现在的我...
所以我会特别珍惜每一次有机会去玩的日子。

所以时间啊时间,你不要过的这么快好吗?

Thursday, 15 October 2015

我又跑去玩了



大学第四个学期要干嘛?
没错,就是要去玩!
就这样,在昨天的公共假期里,我和一群朋友去玩啦!

这次我去一个叫做kelly bay的地方玩。
我没到过,所以就答应和系友一起去玩啦~
告诉你,这里真的真的很赞!

我简直就是舍不得回去,因为太好玩啦!
结果就这样玩到生病去,不过这一切都太值得了~~~
因为大学最后一个学期,就要这样玩!!!

照片嘛,等我拿到全部的时候,我才放上来。
你就会知道有多好玩了 ^^v

当然,若是你觉得还好,
就别怪我啦,毕竟每一个人好玩的定义不同啦 :P

我的第七个学期过得也太赞了吧!!

Tuesday, 13 October 2015

就是这样很莫名其妙的

话说,星期一晚上,我和美君从图书馆回来。
然后当我们从巴士上下来的时候,
我们就看到我们的宿舍有很多人。
我们看了一下,原来是MPP (学生会)来拉票。
我们没兴趣知道,就跑去cafe坐着。

就在我们坐着的同时,我们背后传来骂人声。
我们转头一看,原来是宿舍长在骂人。
我们就看到他一直对有一个男生破口大骂,
说他怎么可以在这里吃饭,应该要去MPP的event的。
只见那个男生继续吃饭,他更加生气了,向他讨学生卡。

当然,他不是只骂一桌罢了,他开始每一桌都用相同的方式骂人。
我们开始觉得不关我们的事,于是我们没有逃避的意思。
就这样,当他来到我们的桌子的时候,也骂我们同样的话。
然后他说跟我们拿学生卡,当下我们以为他只是要看我们是不是学生罢了。

殊不知,才拿出来学生卡罢了,我的卡就这样被抢走了。
是抢走,不是我亲手交给他的。
然后我们连忙解释说我们是从图书馆回来的。
他就说我们可以拿这个当借口吗?
我们就很莫名其妙的被没收了学生卡。

然后回到房间,我真的是超级不爽的,
我会觉得很莫名其妙吧,你不去骂那些在房间的人?
跑来骂那些在cafe吃饭的人?
算了,我们只好在今晚去讨回我们的学生卡。

当然,我们一到办公室的时候,就看到他坐在那里。
然后我们就礼貌的说晚安,说明我们是来拿回我们的学生卡。
当然,还是免不了被他酸了一番。
不过幸好我们认识felo,也认识嘉恩的室友,就是(jakmas)的人。
然后他们一直帮我们说话,说我们有参加家庭日,也是嘉恩的朋友。

哇佬,那个宿舍长的脸直接180度转变。
好声好气的说,我们干嘛不要早讲我们有去家庭日,
干嘛不早讲我们是嘉恩的朋友?
说如果我们早讲,我们的卡就不会被没收了。

我想说的是,那时候我有机会讲话吗?
是你硬硬抢走我们的卡欸,好像我们有发言权这样?
不过算啦,拿回卡就算了,总之以后不要随便拿卡出来就对了。
免得又是这样莫名其妙的卡就这样被没收了。

真的是非常莫名其妙的夜晚。 -,-

当我们六个人一起的时候




这个学期可以说是一直在presentation, 几乎每一个星期都在presentation。
老实说,我已经开始麻木了。
已经差不多出神入化了,简直就是可以当教授了。(嚣张!)
哈哈哈,就是这个学期一直忙着presentation罢了。
然后又一直忙到没有时间读书,逛街,还有出去玩。

在这个最后一次大学的生涯里,我们6个终于有正式的present一次。
因为只有这一科很好,肯6个人一组,
其他的都是5个人一组,要不然就是四个人一组。
这是我们这一个学期的第一次一起present,也是最后一次Present...

每一个人都很认真present自己的部分,
也很认真的看着镜头,就是天生对镜头敏感就对了 :p
然后也很认真的去看每一个人present,
就是不想错过任何一个人的演讲,
或许是我之前没有好好去听,
所以这一次的合作,让我很认真很认真的去听。
因为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的合作了。

所以会格外珍惜,也会特别想念这当中的美好。
就是因为不常在一起,才会特别珍惜这样的相处时间。
也很谢谢stanley的女朋友ivy帮我们拍的,
这真是一个很棒的回忆,以后毕业后我会很想念...

当我们六个人一起的时候 :)

Sunday, 11 October 2015

就是很想念



回忆太过美好,让我总会想念。
旅行的意义,就是要去看一些没有看过的人事物。
而我那一次,接受了这一个邀请。
和朋友一起到异国去旅行。

来到这个华欣,看了一次的摩天轮。
觉得很是漂亮,漂亮到我一直拿相机猛拍。
其实我没有很喜欢圣托里尼,但自从来了一次华欣之后,
才发现原来圣托里尼是这么漂亮。

我不能说华欣的圣托里尼主题公园可以和真正希腊的圣托里尼媲美,
毕竟我没有到过希腊的那里,但我还是会由衷的喜欢上这里。
这里的场景很漂亮,很适合拍照,也很适合来走走。

就这样,坐了一次的摩天轮。
本来还以为只能看,却不能坐,
但因为某人选的游戏设施不能玩,结果就只好陪我坐这个。

坐在摩天轮上面,才能看得清楚整个圣托里尼主题公园。
如果问我还会想要回来这里吗?
我的答案是....会。
我还是对这个地方念念不忘。
这里有很多很美好的回忆,而我答应自己还会回来一次。
但,对象是谁就很难说了 :)

我还是很想念,那个让我拍照拍到非常过瘾的-------华欣圣托里尼主题公园。

Thursday, 8 October 2015

热水去浇花





就在今天我们组很excited要present的时候,我们的教授就说:"next week baru present la,hari ini x mau present la...." 

顿时,我们整个是晴天霹雳。原来是junior忘了跟我们说是下个星期才present,然后我们就已经准备好了。

不过下个星期present也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不只要present chapter 1的case study,还要present chapter 2的presentation咧。

这根本就不是一件好事。

我发现大学第四年,我就是一直忙着做report,要不然就是slide,要不然就是case study....大学第四年的生活可以不要这么坎坷吗?

虽然我们主动offer说要present,结果教授还是say no...然后我们就这样没得present了。真的好像是拿热水去浇花咧 -,-

好吧,下个星期我会 B-U-S-Y-D-I-E!!!

算了,抓紧机会做我的东西吧~~

Wednesday, 7 October 2015

用雨伞教课的教授



是这样的,我真心觉得我的教授可以去做谐星了。
一年前,我真的很怕那个教授,然后还接着发酒疯来纾解我的压力。
一年后,我开始可以跟那个教授玩了,然后还可以跟教授有说有笑。

这个教授虽然有时候不苟言笑,但是讲笑话的最高境界是什么?
没错,那就是讲笑话的人自己不笑,可是旁边的人却笑死了。

我的教授真的有本事做到那个境界。

就这样,我第二年的时候怕死他。
现在呢,第四年我跟他可以开玩笑。

这个教授的课虽然都是听他讲故事,然后再讲解slide的东西...
不过有时候他看到我们全部都昏昏欲睡的时候,他都会讲一些很废的笑话。

我们这个班可以说就是一直在处于....一下睡着,一下醒着的状况。

一个上课可以随便就拿起雨伞来讲课的教授,
一个上课就可以随便讲几句笑话来弄我们笑,
一个上课就可以走来走去问我们apa kau rasa。

我想我毕业后,会很想念这个教授吧!

哦,忘了说...他就是那个apa kau rasa的教授 XD 

家庭日之偷拍的照片


姐有的是自信?

well,我真的很少会去玩这样的game...没办法,被人偷怕,还可以偷怕到这么自然,不写这篇文章,似乎有点对不起自己,哈哈!

是这样的,因为在嘉恩的要求下,我们就去参加family camp....是我们宿舍的family day....

可能你们心里会想?都已经最后一个学期了,还那么勤劳去家庭日?

就是最后一个学期了,所以不管多累多麻烦,我还是去了。虽然说是很少认识的人去,可是我就当作自己去海边吹风好了。

吹着吹着,我就这样去玩游戏了。这个小孩子都会玩的游戏,没错,就是用吸管拿橡皮圈,很容易对不对?

我觉得很没有难度,哈哈哈!会被人丢鸡蛋吗?不管啦,我有参与,乐在其中就Ok了~~

就这样,被人偷拍这样的照片,就觉得挺不错的。拍照技术还不错,相机还不错,风景还不错,当然最重要还是人要长得不错,哈哈哈!(不要拿鸡蛋丢我,认真你就输了!)

不过最后一个学期了,有好玩就玩吧,反正没参加过宿舍的家庭日,还可以认识到几个新朋友,觉得还不错的说~

大学第七个学期,大学第四年,最后的大学生涯,怎么能呆在房间呢? 哈哈哈!

Monday, 5 October 2015

好多东西做的说

这个学期超级难过。
(曾维妮,你也知道了hor?)
我一直听到danny和慧雯说这个学期会很难score,一直没有时间读书。
我在一旁听了,我开始思考这个statement....

好像有道理hor,已经开始两个星期的assignment,
一直stuck在哪里,不知道要如何写下去。
一直上网找资料,可是就是不知道找了什么。
一直讨论的资料,结果不知道自己写的对不对。
一直在present,一直在做assignment,一直泡在图书馆。

可是我就是感觉好像没有做到东西这样。
感觉每一天都好像是虚度光阴。
看戏还是照样看,因为我不会做功课。
读书嘛,根本就不可能。
因为一直都没有做完我的功课,我会读不下书。

我承认时间管理超级不好的说,
因为我真的是不知道我的时间去那儿了。
真的不知道上个礼拜我都干嘛去了,
可是功课还是越来越多,简直就是快要喘不过气了。

不过最后一个学期,让我好过一点都不行吗?
曾维妮,你少玩一点就可以了。
(无数只箭刺进我的心)

我尽量少玩就对了,这个学期有7科怎么还可以这样放肆呢?
要不要毕业的啊你?

尽量啦,尽量啦 :P

Sunday, 4 October 2015

再过4个月



随着时光的飞逝,我们从第一年来到了第四年。
在第一年的时候,我总觉得时间过的很慢。
在第四年的时候,我开始觉得时间过的好快。

快到我都很害怕离开大学生活。
其实我不舍得是大学,还是你们?
我想两者都有。

回到自己的家乡后,我不敢保证我们还会不会联络。
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
已经不能像现在这样,要出来只要Jio一下就可以出来了。
我只要去哪里玩,问朋友一下就可以了。

大学最后一个学期,我真的很怕来到那一天。
虽然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但是还是要调整自己的心态。
大学生涯,真的是太美好了。
美好到,我真的舍不得离开这舒适的生活圈子。

我只知道,再过4个月,我们就要说再见。
这四个月可以不要这么快吗?
我怕自己还没有准备好要和你们说再见。
你们在过去三年陪我太多太多了,
我不能一下子接受就是要分离的事实了。

当然如果毕业后还是有联络,那真的是太好了。
不过我相信以后各自过各自的精彩生活后,
我想真的很难会相聚在一起了。
我自己也不能保证以后的我是否还会这么舍不得。

求上帝你调整我的心态,
接受即将离开但不忘记这美好的大学生涯。

就这样写了六年

有时候,朋友会跟我说...

“欸,你某年某月写的那篇Post啊....”

我就会说:“恩?我有写过这样的文章吗?”

朋友就会说:“有啦,我都是做工很无聊的时候才会去看你的blog。”

真的是会哭笑不得,原来我的blog还可以给人家解闷的...

不过说真的,六年了。我写blog已经有六年了。

时间过的实在是快。我还记得我当初写blog的时候是在我lower 6的时候。那时候我才刚刚接触blog,然后就差不多每天记载我在学校的事情。

我会看回去就是在我没事做的时候,我才会看回去。如果时间太多,我真的是从2010年的文章一篇一篇读。然后就会慢慢回味,原来那年有发生过那样的事情。

上了大学,我还是没有停止写部落格。因为我想记载大学的点点滴滴。我怕以后做工了就很快忘记大学的点点滴滴。时间是非常无情的,很快就会把大学事情都忘了。

所以我很坚持一定要写部落格。因为我真的没有把握可以记得全部的点点滴滴。当然,我不是全部记载,有时间有心情才会去写一两篇。

没想到,就这样写写写,已经写超过1000篇的文章了。

我相信,这超过1000篇的文章,够我打发时间了。哈哈!

所以我不会停止写,会刻意的逼自己写,总之就是不要让自己的部落格生灰尘就对了。要不然我会对不起我的部落格啦~~~

就这样,部落格成为我打发时间的一个工具。当然,也是我可以写下我的心情的部落格啦,所以就很喜欢写文章啦,越写越上瘾了,哈哈!

不过基于住在宿舍的wifi并没有很强,所以每一次都是要去到图书馆才可以尽情的去写文章。

anyway,还是很谢谢那些看我部落格的人。虽然我不知道我的文章有没有闷着你,但我还是很感激你愿意花一两分钟在我的部落格上面啦!

谢谢你们~~ :D

Thursday, 1 October 2015

还是很舍不得

话说回去美里Intern,
是我做过最坚定的决定了。
没错,回去美里或许好处很多,
吃家里的,住家里的,用家里的,
然后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不过回来家乡或许要好好调整心情,
该走的还是要走,
该回的还是要要回。
我只能说,我要好好收拾心情,
然后乖乖回家去。

老实说,三年在KK,
怎么能说走就走?
我也投下不少的感情在这个地方。
在离开大学之前,我曾经对自己说,
我以后要在这里做教授。

教授,谈何容易?
或许是因为我舍不得这里,
然后拿这个理由来告诉自己,
下次一定要回来。
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以后做工后,我还会坚持当初的梦想吗?
以后做工后,我还会记得这些美好的事情吗?
以后做工后,我还会想念大学的我吗?
以后做工后,我还会像现在这么快乐吗?

其实有太多的人事物,是我一直都舍不得放下的。
只是,我还是要调整我的心态,因为我不可以这么任性了。

曾维妮,是时候你开始要为你的未来负责任了。 :)

Wednesday, 30 September 2015

先甜后苦的人

终于尝到先甜后苦的滋味啦!!
(曾维妮,你也有今天?)
Haiz,前三个礼拜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好啦,教授两个礼拜前给的功课一直都不去做,
现在终于爽啦,知道那种临时抱耶稣脚的感觉了,
开始有紧张感了....T.T

最糟糕还是生病了。
没错,咳嗽,喉咙痛,伤风,样样都来找我了。
身体生病怎么有力去做功课啦?
这是借口,早不完成功课怨得了谁?

不管啦,赶快完成手上的功课才是最重要的!
上帝啊,让我的病快点好起来啊~~~~

Tuesday, 29 September 2015

我的intern解决啦

今天打电话去给intern的公司,
因为想问自己的Intern怎么样了,
然后就这样忐忑不安的打电话给公司了。

我:“喂,我想问关于Internship的事情可以吗?”

对方:“哦?Miss cheing是吗?我们已经传 email给你了,你没有收到吗?”

我:“哦,传了?这样啊,那我去看看一下!”

对方:“好的,看了记得要回复我们!”

就这样,我就很心急的开了我的email,想去看看我的回复到底是怎样的。我觉得这个学期吧,我才是很努力的开我的email....

一开进去,我就开到Crowe Horwath的名字了。没错,我申请的是Crowe Horwath,然后我就开进去看,我看到的是,“我们决定聘请你当我们的实习生,以下是我们实习生的一些条款,参阅后,请回复我们,谢谢!”

那时候的心情简直就是.....oh yesssss!!!我中到了CH,是一间大公司,当然很多人对大公司的定义不同,有的人觉得big 4是大公司,有的人觉得不是,而对我而言,我喜欢CH,因为它是一间蛮有名气的公司,而且我的教授都对它赞不绝口。(当然,它不是食物,只是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

就这样,我就进到CH的实习了。啊,不对,是明年2月1号到7月29号。而且还是audit 部门哦,Oh yessss,上帝对我也太好了!我很喜欢audit,所以让我进到audit department是一个大好的消息啊~~~

差点可以撒花瓣了,哈哈哈!我妈可以放心了,因为她很担心我一直都不肯回家,不过现在可以放心了,我这个游子已经回到自己的家乡了。而且,我也可以多花一点时间陪陪父母了,所以我会很感恩很感激上帝,真的对我太好了。

CH的实习生,曾维妮,加油加油!

wohoo~~~~~我的Intern终于搞定了! :)  

Monday, 28 September 2015

kk 一日游

就在昨天,我们三个就这样很潇洒的去了KK town。
真的是说走就走,尽管烟雾很浓厚,可是依然不减我们想去玩的心情。
首先呢,就我们先到one b的巴士站等巴士。
然后我们就上了city bus,就是那种有青有黄的巴士,然后有冷气的。
收费是一个人 RM 2。

然后坐了大概20分钟的巴士吧,终于来到了KK Town。
坐巴士反正就是会比较久,没办法,因为到处停嘛...
然后我们就在某个地方下车,不要问我是哪里,因为我也不会讲。
我记得附近有dreamtel就是梦想酒店啦。就在那里下车。

下车后,我们就先去7-11买口罩。
没办法,烟雾太严重了,所以只好去买个口罩来带带。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我们一天的行程。


买好口罩后来wefie

之后我们就步行到cp对面的那里吃早餐。
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说那里的店名。
我只知道,很靠近巴士站,然后那里有一间著名的海鲜楼,叫做大茄来。
然后我们在那里的一间88饮食中心吃早餐咯...


我们的早餐是板面

吃好早餐后,我们就去centre point走走了。
顺便去看戏,然后再逛街。
我们就随便看看,走走啦。
我们的戏都是一点多开始的,而我们到CP还很早,
所以就先去走走看看咯。


真的是很无聊的emoticon

看好戏之后是下午三点多,然后我们就走路去wisma merdeka啦。
然后我们就这样走啊走,然后走啊走....
走到了 wisma merdeka。
然后就这样我们在wisma merdeka里面逗留了差不多两个小时。
女人嘛,就是要去逛街的啦。
这个部分,省略。

之后我们就去kk town的海边走道那里散步啦。
天气真的很差,连对面的岛都看不多了。
然后拍出来的太阳就是那样的效果了。
真的是太难看了,随便啦....


非常蒙的景象


没事做就来wefie吧


换个方向来wefie


真的是超级blur


就这样,我们逛到累了。
然后就去附近找食物吃,然后我们看到这些街头艺人。
他们都是从六点开始表演,一直到8点走人。
唱的都是马来歌啦,听不是很懂。


没有一个是我认识的

之后,我们就随便去找食物了。来到这里吃海鲜。
吃海鲜的部分我就省略了,会另外开一个文章来介绍的。
看图片就好了哈~~~~


我们在这里吃饭,
可是我不知道那是啥地方。


这是我们三个人叫的满汉全席


配上海景,是不是很赞?


惨不忍睹的画面

之后,我们就去听这些人唱歌啦。
有几首的英文歌是大概还听得懂啦,
所以我们会跟着摇,跟着拍手。
那些驻唱者就很卖力的表演...
表演好之后就和我们合照啦~~
因为我们很投入,然后我们也是很漂亮....我开玩笑的,哈哈!


人美真的是无法挡

总之,从早玩到晚这个感觉还不错的,很有背包旅行客的feel...

哈哈,大学第四年,还不这样玩?几时要这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