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了,记得擦干泪水,继续站起来,往前面跑向终点~~~

Sunday, 29 May 2016

未来好像还很遥远

有时候真的会觉得,要成为一个auditor的路好难走...

有时候看到我的senior们因为solve不到他们的case,而压力大...

有时会自己在想,这种日子真的适合我吗?我真的可以坚持三年吗? 

没错,要拿到MIA会员,确实是要工作三年然后再申请...但是前提是,三年里我真的可以坚持嘛? 

三年听起来好久,要呆在audit firm三年确实是对我一个大挑战啊... 我是一个很怕压力的人,但是那个可以任性的时代已经过了,我不能再这样逃避了。

我希望三年后的自己会感谢今天做的决定.... 三年后,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比现在的自己更好的人... 

有时候在想,干嘛不去做老师算了?老师薪水高,假期多,而且还是铁饭碗...但是想想,都已经熬过那个四年的会计生涯,为啥不熬多三年的auditor生涯,之后再选择自己想要做的工也不迟啊...

只是想归想,做的时候哪有想的那么容易?在实习的时候,每天都在倒数实习结束的日子。等到实习真的结束了,真不知要从何开始倒数离开audit firm的日子了,因为未来真的好难说啊... 

但愿上帝赐给我一个可以坚持到底的心,让我不要让我半途而废...答应自己三年里一定要成为更强更好的人。

三年后,到时候要离开要留就交给三年后的自己做决定吧... 

只剩下2个月了



离实习结束的日子快要到了。

对我而言,是离开痛苦的时候嘛?还是正式踏入痛苦的阶段了?

我承认,在当实习生的时候,有很多事情是我不必做的。

比如说,在peak period的时候,我不需要在每个拜六来OT,因为我的allowance已经固定了,所以不会额外多付我OT钱。就以这个好处来说,我比别人多了一个星期六。 

但成为正式员工后,当然免不了要OT了。只是这样的日子,我要到明年的peak period才能感受到。因为下半年不是peak period,所以星期六不用来上班... 

实习生的日子快要结束了,老实说让我舍不得的是,从此身份再也不是像以前那样 等senior给工作,然后就是做一些简单的工作了。多了一份重担,因为身份不再是实习生了。 

未来的两个月要加油,因为我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可以好好的装备自己,好让我在成为正式员工的时候,不至于手忙脚乱。 

愿上帝保守看顾每个实习生,顺利完成实习生训练,然后毕业。期待见到朋友们在毕业典礼了!

Friday, 20 May 2016

蓝天白云

这篇文章我想最常出现的颜色应该就是蓝色和白色吧!因为电脑里面还有很多风景照,想要快快的upload,不然以后真的懒惰了,哈哈!

这些照片,是在我们第三天要离开岛了拍的。那时候我们是坐在船上拍的,因为要走了嘛,所以大家会拼命拿起手机拍照,而我也不例外啦,就拿起相机猛拍。

因为难得可以看到这么蓝的天空,还有白云,加上这么漂亮的倒影,所以不拍这么漂亮的风景,真的是太糟蹋这么漂亮的大自然啦~

因为我很强迫症,我一定要拍到很满意的照片。一下是我选出最满意的照片了,哈哈!其实还有很多,不过都没被我选上啦,哈哈!


看过去海水好像很浅对不对?


超级完美的云朵,蓝天,还有海水

之后就是要离开浅海区了,然后要出发去深海区了。有看到颜色分明的海水吗?不要跟我说你看不到,因为我个人认为照片拍出来已经蛮明显了...如果亲眼看到,实在是喜欢到不行啊!!


我看到浅蓝色,绿色,还有深蓝色!


这里也是,
有看到不同颜色的海水吗?

当我们离我们的度假屋越来越远的时候,那个心情啊~~~真的是超级舍不得离开这么漂亮的地方啊,因为离开了这么漂亮的地方,意思是我就要回到陆地生活了。好舍不得离开啊~~


远远就看到我们的度假屋了。



看不见了,表示我们已经在大海中了


连续两天看着蓝天和白云,真的会舍不得离开这么美的地方。

感谢上帝,创造这么美好的地方给我们。
感谢上帝,让我有机会来到这里度假。
感谢上帝,因为我可以享受在其中。
感谢上帝,给我们这么好的天气。
感谢上帝,让我们有平安。

有机会,一定要再去第二次。
因为我觉得那里太棒了!!

Wednesday, 18 May 2016

我有些后悔了

你总说一个人没什么,
很多时候一个人的我也希望...
可以得到你的陪伴。

有时候,会问自己...
都这么大了,还会怕一个人吗?
一个人就做不到东西了嘛?

渐渐的,我开始发现...
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
一个人可以很自由,没有约束,也没有顾虑。
一个人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安静的不需要一直怕别人打扰。

好吧,我承认这是在自我安慰。
有时,真的很希望有个人可以陪我做这个做那个,
因为很怕,所以不想一个人去面对。
偏偏在现实生活中,你不能这么任性了,
因为你长大了。

24岁的曾维妮,
你也该学会一个人独自生活了。
就是因为以前太依赖群体生活了,
所以回到一个人的时候,
失落感特别重。

好吧,你也只有今天会特别EMO,
因为你即将面对你不想面对的事情,
那就是见牙医然后拔牙。
尤其是牙医室传来补牙的声音,
还有一些牙医护士忙进忙出的情形,
多多少少都会被影响。
多一些时间,你就会好起来了的。

阴影嘛,虽说不能说忘记就忘记,
但给自己一些时间,你总会放下的。
没事没事,上帝与我同在呢!

#见牙医前的垂死挣扎。

谢谢你,我的senior们!


当你收到来自公司的senior的信息的时候,
多多少少会有点压力,因为平时放工回家最好是可以和公司脱离关系了。
要不然就是准没好事。哈哈!
不过这让我刚到受宠若惊啊,因为send来的是好的!
刚好最近帮别组做东西,然后我提前交回给他所有的东西,
在还没出去audit之前,毕竟出去audit了就要专心了嘛...

本来帮别组做东西,多多少少会有些压力的,
因为别组的做事情的风格多多少少都跟自己的组不同,
不过还是感谢主,因为我做的东西至少没有被丢回来,
然后还得到那个别组的senior的赞美!

我很谢谢我的同事因为这么尽心的教我,
尤其是在peak period这么忙的时候教我,
我知道在peak period要学很多东西真的很难,
而且还是一个新手上任,没有出很多事情,我都要偷笑了。

这不是第一次帮别组的senior做事情了,
已经是第二次了,那时候第一次的时候我不知feedback如何,
但这一次帮别组的帅哥audit,收到的feedback却让我心花怒放啊~~

感谢我组长,感谢我组员,
感谢每一个用心教导我的人,
没有你们,或许五个月了,我还是空脑袋一个,
什么都没学到的实习生。

不管未来我有没有机会留下来,
我都会很感谢很感谢你们。
因为你们教会了我很多事情,
也对我很好,真的很好!

CH大家庭,我很谢谢你们!
倒数离开实习生的日子不远了~ 

Tuesday, 17 May 2016

不见牙齿的心情好心痛

一直都不敢去碰的地方,终究明天还是逃不了了。
没错,就是见牙医。
一直以来,牙医是我最怕见到的人....
不管是10年前还是10年后,
我都是很怕见牙医...

见牙医,无非就是牙齿开始有问题了,
要不然就是牙齿需要护理了,
所以逼不得已才会去见牙医,
就是因为见牙医,牙齿准没好事....

这次,时隔五年,坏掉的牙齿始终来做个了结了。
没错,我终于决定要拔掉我的牙齿了。
坏掉的牙齿。
因为一直舍不得失去第三颗大牙,
所以迟迟不肯去拔掉第三颗大牙。

09年,牙医就告诉我这颗大牙就已经不能补了。
没错,宣告不治了,我是说大牙,
而它的命运就是要被牙医的钳子伺候,
然后离开我的嘴巴,永远阴阳相隔。
我一直都很顽抗的不要去拔,
直到最近....

牙齿似乎不行了。因为会不时不时传来剧痛,
牙齿的痛真的会让人受不了。
甚至就是会想要一头撞去墙壁算了。
那时候经历了这样的痛,
家人看不惯我这样痛苦,
纷纷劝我拿去拔掉。

直到最后,我还是选择去拔了。
因为我再也不想经历那种的痛。
真的是很要命的痛,吃了止痛药才会好一点。
可是又不想一直靠药物来止痛,
怕把身体吃坏去了,所以就停止了。

所谓长痛不如短痛,
还是早点解决比较好,要不然后患无穷。
好吧,今天是牙齿和我一起生存的最后一天。

23岁的牙齿,很遗憾。
你不能陪我到老了 T.T
我会好好珍惜其他的牙齿,因为我不能忍受再失去牙齿的滋味了 T.T


Friday, 6 May 2016

我快抱不动你了



你长大的太快,我快抱不动你了。
还记得你去年11月来到我们家的时候,
那时候你才出生不久,就被我们收养了。

我记得今年1月回来的时候,
表妹很兴奋的把你介绍给我,
那时候看着你那小小的身子走出来,
第一眼就觉得好喜欢你。

不过那时候的你不敢靠近我,因为我们是初次见面嘛。
不过看你那小小的身子,还有毛茸茸的你,
我真的好喜欢,因为那是我时隔15年再养狗了。

现在已经五月了,你也渐渐的从小狗慢慢长大了,
不能说你变成大狗了,但至少你是长大了。
每一次都会在家等我回家的你,
你可知道你是我回家的一个动力?

有时候我会担心你饿肚子,
有时候你出去,我会怕你找不到回家的路,
虽然每次叫你坐下你都听不懂,
还喜欢扑到我身上来,
有时候真的不喜欢你这样,因为我累的时候真的很懒惰陪你玩,
这时候我只要喊一声你的名字,
你就会乖乖坐在那里,
不敢扑去我身上了。

这时候,我就开始心软了,
就会去找食物给你吃,
因为有了你之后,我想我会担心的事物,
又多了一件事了,那就是你了。

你不要长大,你长大的太快,
因为我希望你可以像以前小小只得时候,
我可以抱着你走来走去,
去兜风,洗澡也比较容易。

你长大的太快,我快抱不动你了,
因为你开始变重了,哈哈!

谢谢你来到我们家啦,因为你是上帝派来陪我们一家的小天使呢!
你要快快乐乐的,因为你有我们满满的疼爱! :)

Wednesday, 4 May 2016

就是因为放假,所以我打球去


五月一号放假,闲来没事,所以我去打羽球了。
羽球一向来就是我最爱的运动了,
我常常都喜欢跟朋友打球,因为我觉得打羽球是一个可以一直流汗的运动,
然后隔天肌肉又很酸痛觉得很爽,我承认我是个变态,哈哈哈!
因为这样我才能有feel到做运动嘛~~

每次我都会选择在tung sport打球,因为那里的场地真的很不错,
而且都有足够的羽球场地,所以不用怕整个羽球场是冷清清的。
以往我去的都是冷清清的,而且还是我去开灯,感觉好阴森呢,哈哈!

就这样,我们几个中学约下一起去打球了~
打球真的好赞,我感觉自己像李宗伟了,
要不是当年我拒绝了国家体育学院,
说不定我就是国家队了!哈哈哈哈哈!
以上两句是我乱讲的,别当真啊!

打好球,我们大家一起去吃冰啦,
顺便聊聊天,好久没有坐下来一起聊天吹水了,
不过碍于我有事情,就不能坐太久了,
所以只好提前离开了~

就这样,我的五月一号劳动节,
献给了我最爱的羽球啦~

下次再约哦,亲! 哈哈哈

Tuesday, 3 May 2016

UUM,你有想我吗?


好开心可以拿到证书~

不知不觉,离开大学生活已经有五个月了。
问我想回去吗!?
我超想的,但是现在的我已经不能这样为所欲为了。

离开呆了六个月的UUM,问我想念吗?
我看到照片才会很想念...
看到chun ping个Lihui在UUM那么享受,
让我想起....
我好后悔!!!

有太多的事情没来得及做,
六个月我以为很久,
其实一眨眼就过了....
结果好多好多的事情都没有完成...

如果有机会,我很想再回去旧地重游。
当然,要和朋友们一起走走,
自己一个人走实在是伤感,想说话都没人可以说。

我很想念UUM那里青青的环境,
以前我还很嫌弃干嘛都是树,
可是我现在看到美里的高楼大厦,
我开始想念以前和朋友们一起走路去上课的时光。
和朋友们一起吃饭的时光,
一起去教会服侍得时光,
一起去泰国玩的时光...

我只能说6个月好像很长,
可是事实上时间过得真的很快,
刚开始是抱着很抗拒的心态过去,
慢慢的,开始喜欢上那边,
也开始慢慢的融入哪里的生活。

慢慢的,自己好像也开始舍不得离开UUM,
慢慢的,自己好像会开始注意哪里的一草一木,
慢慢的,会开始看看机票,看看有没有便宜,
虽然回去的几率太小了,哈哈!
不过我的大学生涯真的很精彩,
谢谢上帝,因为让我有机会可以体验两间大学生涯。
当然,我也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体会第三间,第四间的大学生涯啦~

UUM,我好想你~~

nike,你是我辛苦做工买回来的


一年不知有几次的lea centre大减价又来了,哈哈!
当然,今年我也犒赏我自己一双鞋子啦~~~
实习的那么辛苦,当然要好好的奖赏我自己。

虽然说还没有六个月,但我还是忍不住买了。
等实习玩了,再买别的东西送自己吧~~

拿着五百块的实习生工钱,话说真的有够惨的。 T.T
而且还是要连续六个月 T.T

不过刚好自己从以前就是NIKE 粉丝了,所以就刚好出工钱了,
就去看看,然后去买一双送自己吧~

因为问了很多人哪双比较美,结果帮我看的朋友们都觉得这双是最好看了。
我怕没有size了,就赶快买下来了。

扣了价钱是104.5,原价是209,所以我觉得还是值得啦。
刚好nike也很耐嘛,所以就当作是长期投资好了。

其实我会喜欢nike主要原因是因为那个勾。
我承认我对那个勾就是情有独钟。

大学时期的常常穿去上课的puma,被我打入冷宫了。
啊不对,是我暂时放在鞋架里,改次才穿,哈哈!

Nike~~~~你可知道我好爱你吗? 哈哈!

实习工钱挖出来买,不管了。跟自己说这是对自己的犒赏吧,哈哈!